警惕! 加拿大15岁华人孩子 打完辉瑞心绞痛严重! 急诊医生喊停第二针!

有这些症状别犹豫,送医!

自加拿大批准12岁以上孩童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许多家长都带孩子去打上这宝贵的一针。

值得留意的是,就在以色列官宣,辉瑞疫苗确实可能与心肌炎有关后,加拿大一名15岁的华人小孩也报告出现了此症状,他在接种完疫苗的4天开始心绞痛,且越来越严重,被送医治疗!

据多伦多媒体报道,当地一个15岁的华人孩子在5月26日接种了第一针辉瑞疫苗。

结果,第二天孩子就抱怨胳膊酸痛,并开始发烧。

因为这些尚属于疫苗副作用中的常见现象,孩子家长就没有太留意。

第三天,孩子的症状不但没有缓解,反而更加严重,发烧已经到了39度。

第四天,孩子开始心绞痛。家长此时还查阅了辉瑞疫苗的副作用清单,并没有找到这个症状。

疫情期间看病不容易,此时他们依然没有去医院。

(示意图,非当事人)

到了次日凌晨,也就是星期天,距离孩子注射疫苗已经过去5天了,孩子表示心脏已经越来越痛。这时候家长着急了,一大早将孩子送去了急诊室。

经过急诊室医生检查,孩子出现的是疑似心肌炎状况,其心肌肌钙蛋白cTnI严重超过正常水平。

医生还一连检查了3次,测试值都远远大于指标。

急诊医生急忙联系了病童医院和心脏科,并不建议孩子接种第二针疫苗

而专科医生检查后称会报告辉瑞药厂这个情况。

无独有偶,美国新泽西一位31岁的健康男子,也在接种辉瑞疫苗3天后冲进了急诊室,被诊断为心肌炎和心包炎,并接受了紧急手术。

而在美国,早前已经出现了大量的相似案例。

疾控中心CDC为此展开了调查,并指出,这种情况主要在青少年身上发生,男性比例高于女性,通常在接种疫苗后4天内出现,并且在2针后更常见

“在大多数情况下,症状会很轻。包括胸痛和呼吸急促,但也可能导致严重的心脏损害。”

CDC还在调查心肌炎与辉瑞疫苗之间的联系,以查明疫苗是否会引发心脏炎症。目前还没有公开结果。

不过,就在昨天,以色列官宣,找到了辉瑞疫苗与心肌炎之间的可能关联!

根据以色列公布的数据,在全国超过500万已经接种了辉瑞新冠疫苗的人中,出现了275心肌炎确诊病例。

其中127人是在接种疫苗较长时候之后才发作的,还有148人在接种疫苗不久后立即心肌炎症状,随后被医院确诊。

以色列卫生部表示,绝大多数打完疫苗后确诊心肌炎的为1630年轻男性,16-19年龄组出现的患者要多于其他年龄组。

95%患者为轻症,平均住院时间不超过4天,患者中有2人已死亡

以色列报告出台后,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和卫生部指出,加拿大目前并没有发现更高的心肌炎病例,但CDC会继续监测。

不过,考虑到以色列和美国第一针疫苗的接种之前大大领先加拿大,且加拿大是从上个月5月才开始对12岁青少年开放辉瑞疫苗,小编建议,家长还是多留意一下。

如果孩子在接种疫苗后喊胸痛、心痛的,不要犹豫,送急诊检查

辉瑞疫苗的确被证明对付新冠病毒有效,但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不一样,它可能引发的副作用也值得每个人关注。

早前,一位华人美女就在小红书上证实,自己在接种辉瑞后出现尿血、面瘫、肿囊等系列副作用,三进急诊室

这位名叫Athena的小姐姐表示,3月25日打了第一针辉瑞疫苗,3月26日出现尿血,进急诊被开了抗生素对付。

4月2日开始左边臀部痛,二进医院,又开了10天抗生素,吃完舌头发麻

直到这时,依然没有医生建议她停止第二针。

4月15日,小姐姐打完第二针后面瘫了。进医院一查,竟还在肠子里发现了囊肿

然后在直肠囊肿的第42天,小姐姐全麻做了手术。

小姐姐表示,无法证明这些与疫苗有关,但所有的这一切,都发生在接种疫苗后。

而且,像“面瘫”和“直肠囊肿”这两种状况,已有其他接种者都发生过。

新冠疫苗推出的时间毕竟不够长,还在不断积累样本,还有许多未知的东西。

相信疫苗能对抗病毒,保护我们,但也不能心太大,有情况还需立马就医。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