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 列治文医院疫情蔓延 多人阳性 已有死亡! 大妈疫苗点撒泼 华人控诉!

昔日抗疫净土列治文,如今竟被贴上“拖后腿”的刺眼标签

突发!附近住满华人居民的列治文医院,再一次爆发疫情

根据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消息,截至目前,列治文医院内,已发现至少11人感染新冠,其中1人已经死亡!

示意图

此次爆发发生在医院的4 North老年重症护理病房,5月21日因发现7人阳性宣布爆发,紧急关闭病房,谢绝新患者和家属探病。

然而,疫情仍然如同烈火般迅速蔓延

现在,院内至少有11起新冠感染病例,与此次爆发有关。

尚不清楚阳性患者是否已经接种新冠疫苗,卫生局表示不能提供此类信息。

这已经是列治文医院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第三次疫情爆发。前两次分别是去年5月份和12月份。

目前,列治文医院虽然疫情爆发,但仍向公众开放请各位华人朋友自行评估风险

与此同时,列治文养老院Richmond Lions ManorBridgeport,也爆发了新的疫情,院内查出4人阳性

疫情早期,列治文常常是作为“抗疫模范城市”登上头条,因确诊病例少,市民防疫措施到位,这座华人聚居城市几乎成了BC的一片“净土”。

然而,最近,随着全省疫苗接种全面铺开,列治文在各大媒体标题里,却被贴上了“拖后腿”的刺眼标签。

根据CTV最新报道,目前,全BC符合条件的成年人中,已有70%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

然而,列治文市中心地带,接种首剂疫苗的成年人占比,却只有53%;豪宅林立的Broadmoor社区,接种率仅56%;Blundell社区,接种率57%;East and West Cambie/Bridgeport 社区,接种率58%——

均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整个列治文,只有渔人码头(Steveston)社区,接种率达到71%,与全省平均水平接近。

这样的局面,可能与列治文疫苗接种速度缓慢有关。

小编问了身边两位住在列治文的华人朋友。

一位26岁的华人小哥表示,他上个月尝试在列治文首剂预约新冠疫苗注射,结果发现最早也只能预约到下下周的了。无奈,他最终选择了开车到大温其他城市注射

另一位列治文华人女生更控诉称,她5月预约,最快只能预约3周后,6月才能打上

而在素里,同样是5月份预约接种首剂疫苗27岁华人女子,当天上午收到政府来的预约邀请信息,当天傍晚就在家附近的诊所顺利打上了疫苗

整个列治文,总共只有3家疫苗诊所开放,为公众接种疫苗。而素里有10个

当然,素里比列治文疫情严重,为民众接种疫苗的任务更加紧迫。

只是,在现行卫生规定下,全大温地区的居民,都可以自由跨市出行,列治文居民并非待在保险箱中,如果不尽快接种疫苗,风险依旧四伏。

更令人糟心的是,在列治文疫苗接种速度落后的情况下,还有人“火上浇油”。

上周四,一位名叫 Valerie Ann Foley的列治文大妈,先后冲到列治文两家疫苗诊所,公开叫嚣接种工作者和志愿者是“杀人凶手”

在列治文Cambie secondary中学的新冠疫苗诊所,她接近疫苗接种工作者,叫喊道,他们让孩子和大人接种疫苗,是“正在谋杀”。同时,她还恐吓在场人员,称很多人打完疫苗都死了。

离开诊所时,她还留下狠话:“当你们的身体里长满突刺蛋白,无法产生足够抗体击败病毒时,祝你们好运。”

随后,她又转战列治文昆特兰理工大学KPU疫苗接种点,吼道:“这绝对令人恶心,你们所有人都将为杀死无辜的孩子负责!

即便知道大妈发表的是缺乏证据的反科学言论,但想想现场正带着孩子打疫苗的人,遇上这么一出,心情肯定相当糟糕。

实际上,这位列治文大妈,实际上是一位反疫苗、反口罩的“惯犯”——

上个月,她在列治文Terra Nova一家披萨店辱骂一名要求她戴上口罩的员工;去年12月,她还在列治文Canada Line天车上,因拒绝戴口罩,和一名亚裔皇家骑警当场battle… …

遇到这样的人,讲道理是没用的… …有些错误信息,还需要大家自己去识别。

无论如何,希望列治文能尽快跟上BC疫苗接种的步伐,病例越来越少,大家共同迎来疫后新生活!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