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以色列官宣: 辉瑞疫苗确实可能与心肌炎有关! 已275人中招 2人死亡!

还没打的人注意!

就在加拿大新冠疫苗接种率正向着“G20集团国家第一”的目标前进之时,就在本周三(6月2日),一条突发消息震惊了所有人——

以色列卫生部官宣,此前发现的年轻男子出现心肌炎的病例,可能的确与辉瑞疫苗存在联系!

6月2日,“打疫苗先锋国家”——以色列卫生部公布了辉瑞疫苗调查报告结果,2020年12月至2021年5月期间,在全国超过500万已经接种了辉瑞新冠疫苗的人中,出现了275例心肌炎确诊病例!

就在牛津疫苗和强生疫苗引发血栓副作用之后,以色列、美国辉瑞公司和英国均成立了调查小组,调查辉瑞疫苗的副作用。

2021年4月份,以色列境内出现60例心肌炎病例,卫生官员首次提出辉瑞疫苗可能引发新增问题的忧虑,开始着手调查。

在全国500万接种了辉瑞疫苗的人人口中,卫生部发现了257起心肌炎确诊病例,其中127人是在接种疫苗较长时候之后才发作的,因此联系不明确,剩下148人是在接种疫苗不久后出现心肌炎症状,随后被医院确诊的,发病率约为0.003%!

在这127名患者中,27人是在接种完第1剂辉瑞疫苗之后出现症状,121人是在接种完2剂之后确诊心肌炎的。

在报告中,科学家们写道“在16至30岁的男性中,接种第2剂辉瑞疫苗与出现心肌炎之间可能存在联系。

以色列卫生部表示,绝大多数打完疫苗后确诊心肌炎的为16至30岁年轻男性,95%患者为轻症,平均住院时间不超过4天,其中2人已死亡!

即便如此,以色列新冠疫情应对协调员纳赫曼•阿什(Nachman Ash)还是表示,“疫苗的功效高于风险。”

在全世界,以色列的新冠疫苗接种速度一直领先。

截至目前为止,全国930万人口中已有近60%已经接种了辉瑞疫苗,每日新增感染病例从1万人以上降至129人,全国活跃病例仅剩340人,经济已全面开放。

最早在本周日,以色列卫生部将决定是否允许12至15岁青少年接种辉瑞疫苗。

当然,对于辉瑞新冠疫苗可能引发心肌炎的忧虑,美国疾控中心Centre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英国疫苗监管机构(UK’s medical regulators)、欧洲药品管理局(EuropeanMedicines Agency ,EMA))和辉瑞公司(Pfizer)也都正在着手调查,目前还没有发现两者间有明显联系,但表示会继续追踪不良反应病例,并做出评估。

 

心肌炎是一种会引发心肌肿胀的病症,影响人体心脏泵血能力,使其变弱。通常而言,心肌炎由病毒感染引发,如病毒性流感细菌、寄生虫或真菌感染,新冠病毒也可能是引发心肌炎的原因之一。

这些病毒性感染由细胞因子引起,当人体的免疫系统被攻击时,这些化学物质会导致身体内部发生变化,从而导致心脏肿胀。

当新冠疫苗在进入人体时,会以与病毒相同的方式刺激免疫系统,可能引发心肌炎。

一般来说,当免疫系统恢复正常时,心肌炎会自行消退。问题是,对某些患有潜在疾病的人而言,心肌炎会引发更加严重、甚至致命的并发症,如心脏衰竭、心脏病、中风或心脏骤停等,危及生命。

辉瑞新冠疫苗目前是加拿大的主力军,供应量较大,混打其他新冠疫苗的可能性更高。

正如科学家所说的,新冠疫苗确实能够抑制病毒传播,帮助人们恢复正常生活,但也请大家在接种前咨询家庭医生或专业人员,确认潜在疾病和过敏史,安全接种疫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