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 男子染新冠去世 24名亲戚朋友竟群殴医生 打砸医院 视频曝光!

医患之间的关系变得剑拔弩张

根据印度卫生部门6月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2788例,累计确诊达28307832例;新增死亡病例3207例,累计死亡335102例。

就在刚刚过去的5月里,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02万例,创全球单月新增纪录。虽说从5月下半月开始,新增确诊人数出现了明显的缓解,但每天的确诊仍在10万例以上

由于不断新增的确诊,印度医院内病床、氧气和药物等严重不足,医患之间的关系变得剑拔弩张

据“今日印度”的最新报道,印度阿萨姆邦警方日前逮捕了24名嫌疑人,他们涉嫌在当地一家新冠护理中心内,围殴一名无辜的医生,甚至打砸医院

报道称,这24人都是去世新冠患者的亲友,他们因为患者的突然去世,而对医生拳打脚踢。

被打的这名医生名叫塞纳帕蒂(Seuj Kumar Senapati),他最近刚完成学业结束实习,事发时正好是他来这个农村医疗机构上班的第一天

在6月1日13时30分左右,有一名患者家属向塞纳帕蒂抱怨,称患者的情况很严重,塞纳帕蒂立刻就上前查看,但很遗憾,这名患者已经去世。

可当塞纳帕蒂将这个不幸的消息告诉患者的家属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家属们开始破坏医院设施,并将怒火撒在了塞纳帕蒂身上,对他进行了攻击。

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到,患者家属有男有女,拿着扫帚和不锈钢脸盆,疯狂地殴打着塞纳帕蒂,视频中甚至能听到脸盆敲在塞纳帕蒂头上而发出“咚咚”的响声

气愤的家属们一路将塞纳帕蒂从屋内打到了屋外,塞纳帕蒂面对着这么多人毫无招架之力,只能无助地抱着头。

这段视频上传到网上后,立刻就激起了人们的怒火,当地警方也很快逮捕了24名涉嫌袭击医生的人。

但当地医生们依旧对此非常不满,在周三时对此事进行了抗议。

阿萨姆医疗服务协会(AMSA)的一名成员说:“非常不幸的是,当医生和医疗工作者在疫情下为拯救人们的生命而做出了最大的牺牲时,一名新人医生却被一些人袭击了。”

除了医生被群殴外,印度各类人伦悲剧也在不断地发生。

印度最高法院6月1日公布的文件显示,新冠疫情已经导致印度至少1700名儿童失去双亲成为孤儿,7400名儿童丧父或丧母

据印度妇女和儿童发展部部长伊拉妮表示,仅今年4月1日至5月26日期间,各地方邦就报告称有577名儿童因疫情成为孤儿。

但熟悉情况的一名消息人士在接受《印度快报》采访时认为,这一数字事实上可能被“大大低估了”。

与此同时,随着“新冠孤儿”不断增多,贩卖儿童犯罪也引起了各方担忧。根据BBC的报道,个别不法分子通过社交媒体分享“买卖儿童”的信息

德里儿童权利保护委员会主席阿努格拉·昆杜表示,他的团队曾在Facebook上看到一则提供儿童“收养”的信息,“通过电话联系后,对方竟然索要7000美元费用,我们随即报警处理”。

不仅如此,印度儿童的教育也成了大问题,全国的学校已经管理一年了,在很多地方由于老师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线上学习都暂停了。

而且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印度代表亚斯敏·哈克表示,即便是在最好的情况下,印度3亿学龄儿童中,只有不到50%的人有条件接受远程学习

在这段不能上学的日子里,有的孩子还失去了父母,这样的创伤可能孩子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只希望全球的疫情都能早日过去,让所有人都回归到正常的生活。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