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加拿大这省惊现印度新毒株 1个月内成主流 恐引四波疫情! 卫生官: 快打疫苗!

必须非常小心!

加拿大正在度过第三波疫情尾声,加快新冠疫苗接种速度,正当所有人都祈祷着这一切能早日结束的时候,安大略省的一名卫生官突然发出警告——未来几周内,印度变种病毒可能会成为主流病株,掀起另一波疫情!

众所周知,第三波疫情期间,安省疫情较为严峻,英国病株是主流病株,而印度病株则是造成印度全国疫情沦陷的主因。传播力更加强大的新冠病毒一旦形成社区传播,后果将是不可设想的。

本周三,安省政府科学顾问小组的科学主任皮特·朱尼(Peter Juni)警告,印度病株的传播率很可能比英国病株高出约50%。

目前除了新斯科舍省,加拿大所有省份和地区都已经出现了印度病株,且在偏远地区努纳武特巴芬岛玛丽河矿区引爆当地疫情。

在安省的一个矿场,也有120名工人检测出确诊新冠,然后分散在全省各个角落,“这种病毒肯定会使得疫情升级!”

多伦多皮尔区卫生官员劳伦斯·罗博士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度病株正在“迅速取代”英国病株,成为当地主流新冠病株。

截至目前为止,皮尔地区已经出现97宗印度病株,部分确诊者是通过社区传播接触到病毒的。建模数据显示,印度病株病例即将出现激增!

“我们观察到的趋势令人担忧,初步数据表明,一个月内,印度病株就会成为这个地区的主流毒株,然后在数周内散播到安省其他地区。”

专家指出,疫苗可以防止病例激增,并敦促省府确保“谨慎地重新开放”,以防止引发第四波疫情。卫生官员现已要求增加对皮尔地区的疫苗供应,阻止病毒在地区蔓延。

更加令人担忧的是,这种印度病株并非人们所熟知的毒株,而是另一种正在被测试、尚未确认的变种,有可能是印度病株的一个分支——B.1.617.2,目前数据尚未被公开。

但卫生官员透露,这种病株已经占了全省所有新增病例的十分之一。如果所有数据确认正确,加拿大的疫情有可能会面临跟英国一样的局面,一些科学家呼吁省府推迟6月21日的重启计划。

NACI:牛津疫苗恐会浪费

日前,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宣布最新建议,各省可以混打新冠疫苗,引起轩然大波。欧洲研究数据表明,混合接种新冠疫苗是安全且有效的。

截至目前为止,萨斯喀彻温省和新不伦瑞克省已决定听从这个建议,BC省将于明天公布最决定。

公共卫生官员和专家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省份决定混搭,加拿大可能需要调整牛津疫苗的订单,避免任何浪费。

谭咏诗(Theresa Tam)也回应道,“当然,我们不想浪费任何疫苗剂量,并将尽量减少订单。”

阿省政府官员违规聚餐

6月1日,阿省省长及几名官员在埃德蒙顿联邦大楼的餐厅天空宫殿(Sky Palace)阳台聚餐,被附近的民众拍了下来,引起热议!

据了解,出席了这场晚餐的政府官员包括省长杰森·肯尼 (Jason Kenney)、卫生部长泰勒·山德罗、财政部长特拉维斯托斯、环境和公园部长兼众议院领袖杰森·尼克松和副议长安吉拉·皮特。

新民主党议员雷切尔·诺特利(Rachel Notley)在推特上发帖,谴责道,“阿尔伯塔人希望领导人能够发挥领导作用,而不是在他们的城堡顶上违反规则。”

当前,阿省正处于第一阶段解封,允许最多10人在户外社交聚会。技术层面而言,省长这一顿晚餐并不违规,符合现行规定,且都是自掏腰包,与纳税人无关。

但是,阿省的疫情才刚刚消停,宣布分阶段解封,政府官员的一举一动都被放大审视,自然会引人侧目。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