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已过! 加拿大新冠感染率降70% 安省考虑封校至9月! 这省7月取消强制口罩令!

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就在加拿大正式宣布混打新冠疫苗的同一天,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也公布了全国最新疫情数据——现在加拿大平均日新增感染病例2700宗,较4月中旬第三波疫情高峰降低70%!

一个月之前,加拿大全国新增病例还在9000例左右。然而,安大略省今天新增699例,创下2020年19月份以来新低纪录!魁北克省新增208例BC省在过去的24小时内新增确诊184人!均出现显著下降!

谭咏诗透露,全国新冠感染率的明显下降与大多数省份“突飞猛进”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和封锁措施有很大关系。

截至5月31日为止,加拿大已有约58%符合资格的加拿大人已经接种了至少1剂新冠疫苗。

随着辉瑞疫苗供应量趋于稳定,直到7月底为止加拿大每周将收到疫苗超200万剂。

数据显示,现在加拿大的平均新冠住院人数也下降40%

谭咏诗表示,即便各项数据较为乐观,政府和卫生部门仍需持谨慎态度,因为新冠重症人数并未以同样的速度下降。

副首席公共卫生官霍华德(Howard Njoo)也表示,新冠住院率和死亡率是“晚期指标”,通常在病例数开始下降时以较慢的速度下降,但现在新冠病毒已经发生了变化,变种病毒可能导致更严重的结果,病人住院时间也更长

安省:考虑封校至9月份

根据最新数据,安省今日新增确诊699例、9死,创下10月份以来最低新增病例数!

目前,安省7天平均新增感染1030例,将一周前有所下降,现有活跃病例11689人,累计8766人死于新冠病毒。

疫情大为好转的安省,现在成为重灾区曼省的救援之地,已经收治了30名从曼省转院的新冠患者。

上周,安省宣布了逐步重启的计划,唯独没有提及校园重新开放的问题。

本周二,有消息人士透露,福特政府正在考虑将全省校园关闭至本学年结束,也就是9月份为止!

据悉,省卫生首席医疗官戴维·威廉姆斯和省科学咨询小组已劝说省长重新开放校园,但由于担心病例数可能会再次增加,省长福特还在犹豫。

在安省,英国变种已经成了主流。科学咨询小组给出的数据是,如果重新开放校园,本省新冠传播率将会增加6%至11%。而在4月份的第三波疫情中,“学校比工作场所或任何其他地方爆发更多新冠疫情”。

萨省:最早7月摘口罩

根据最新消息,萨斯喀彻温省省长斯科特•莫(Scott Moe)表示,最早可能会在7月11日取消强制口罩令!

在最新新闻发布会上,他宣布了这一消息,但表示具体实施时间将由本省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决定。

按照萨省的解封计划,全省将在第二阶段重启开始3周后取消口罩强制令,并将在第三阶段取消大部分公共卫生限制措施。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