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变种恐掀四波疫情 90%加拿大人接种疫苗或可躲过! 特鲁多: 谨慎重开边界!

最近的各项数据表明,加拿大正处在第三波疫情尾声。随着全国新冠疫苗的接种率不断上升,接近重启夏天的标准,就在本周一(5月31日),加拿大媒体《环球邮报》公布了一项最新数据分析报告,全国新冠疫苗接种率将大大影响加拿大疫情未来的走向。

究竟,加拿大是顺利走出新冠疫情,还是不可避免地迎来第四波,全看疫苗接比例。

这项分析指出,如果加拿大全国至少90%的12岁及以上人群能够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将可大大降低第四波疫情的风险!

上周五,联邦首席卫生官公布最新流行病学模型,75%新冠疫苗接种率是一个关键的目标。

如果能够顺利达到这个目标,今年夏天加拿大政府可取消严格的公共卫生措施,且在最乐观的情况下放宽个人防护措施。

许多卫生专家表示,以目前的接种速度来看,加拿大要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困难。实际上,60岁以上人群已经实现了这一目标。

在可实现的前提下,如果加拿大的新冠疫苗接种率能够达到90%,加拿大可能避免走向第四波疫情!

现阶段,全球已经有不少国家进入第四波疫情,主要是由变种病毒引起的,传播感染力更加强大。疫情爆发初期,流行病学家估计只有当约三分之二的人口对病毒产生抵抗力,才能达到群体免疫,因为病毒无法传播给足够多的易感人群。

然而,变异病毒的传播力增强,这也就意味着,必须有更多的人接种疫苗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SFU专门研究传染病的数学家卡罗琳·科林与 The Globe 合作开发了一个模型,分析75%和90%疫苗接种率之间的差异。在所有情况下,更高的疫苗接种率的结果明显更好。

安省:日新增1000例以下

在过去24小时内,安省新增感染病例916人,为3个月来首次低于1000例!省首席卫生官戴维·威廉姆斯表示,安省第三波疫情即将结束!

此前,卫生官曾表示,放松全省公共卫生限制的门槛在日新增550至600例病例,现在离这个目标数字已经不远了。

“我们现在仍处在第三波疫情,各项数据正在下降,希望我们能够继续沿着这条道路前进。”

目前,安省暂定于6月14日恢复户外用餐和非必须零售商店15%重开。

魁省:今秋高校复学 或取消社交距离

今天,魁省高等教育部长丹妮尔·麦肯 (Danielle McCann)表示,本省到校很有可能在这个秋天重新开放,且或许取消社交距离规定!

她表示,如果全省75%的16至29岁人群已接种了新冠疫苗,且全省疫情稳定,这将会是可能的。

魁北克公共卫生主管霍拉西奥·阿鲁达 (Horacio Arruda) 透露,目前已有42%的16至29岁人群接种了至少1剂疫苗。麦肯敦促学生接种疫苗,并确保他们接种第2剂疫苗。

如果未达到疫苗接种门坎,学生返校必须保持1米距离。

特鲁多:不着急重开边界

在最新的新闻发布会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Justin Trudeau)表示,加拿大并不着急重新开放与美国的边界。

随着加美两国新冠疫苗覆盖率的增加,要求重新开放计划的呼声开始高涨。

对此,特鲁多表示,虽然许多人渴望看到边境重新开放,但放宽限制需要谨慎行事,并考虑到加拿大人的安全。“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但政府会根据加拿大人的利益,而不是其他国家想要什么,做出决定。”

他强调,需要75%的加拿大人接种疫苗,且全国各地的每日新增病例继续下降,政府才会愿意放宽旅行限制

“我们都想重新开放,回去看朋友、休假、旅行。但我们不想再次关闭、收紧,还有另一波疫情的风险存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