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歧视案件频发! 列车进站时小哥被推下铁轨 美女遛狗被打破头!

最近疫情逐渐缓解,然而华裔受到的种族歧视却丝毫没有减少,就在近日,美国发生了两起非常恶劣的华裔歧视案件。

其中一件发生在纽约,一名黑人男子在地铁驶来前,竟将一名华人男子推下了铁轨,导致他头部受伤,手臂骨折。

图源世界日报

还有一起案件发生在洛杉矶,一名华人女子被人用锤子攻击,眼眶和骨头都被打断了。

纽约华人男子被推下地铁

这起骇人听闻的袭击案件发生在5月24日,纽约市皇后区的皇后大桥(Queensbridge)地铁站。

据警方表示,当时大约是早上的7点43分左右,一名非洲裔男子接近了这位受伤的35岁华裔男子,并对他说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话。

据受害者人表示,他并没有听懂对方在说些什么。

就在受害者还没有反应过来时,这名黑人男子突然一把将他推下了铁轨。据警方称,当时正好有一辆列车在驶入站内,幸好列车员紧急刹车,再加上好心路人的帮助,受害人才逃过一劫。

即便如此,受害者还是额头缝了14针,右手骨折。

图源世界日报

州长葛谟在案发当天就发表了声明,谴责了这起针对华裔的攻击案,表示案件“让我感到非常恶心”,并指出已责令州警反仇恨犯罪小组(New York State Police Hate Crimes Task Force)协助调查此案。

警方周一下午发布了将该亚裔男子推入铁轨的嫌犯照片,肤色为深色,大概20至30岁,身高约一米八几,戴黑口罩,穿黑色连帽衫、黑裤、黑鞋。

但是在26日,受害男子在接受世界日报的采访时却表示,这位在逃的黑人嫌疑犯其实和他认识,与曾遭他举报的数名同伙多次找过他麻烦。

这位华人名叫姜亮,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自己年轻时曾做过一些不合规矩的事”,加上举报这位非裔及其同伙,才多次遭他们报复。

与此同时,姜亮在受访时,他的母亲坐在一旁,多次打断采访并落泪,她拿出移民监狱的精神类药物称,儿子是因为受到严重的精神打击,才说了一些“胡言乱语”。

但姜亮却表示,来美国是错误的决定,如今只想坦白一切,“只求能让我回到中国。”

华人美女遛狗被打

在5月22日,作为香港女子榄球运动员,兼亚洲举重冠军的林嘉仪(Daniella May Lee Means)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她上周在洛杉矶遛狗的时候,被一名男子用锤子袭击并抢劫,受伤严重。

林嘉仪今年30岁,在洛杉矶经营一家健身房,相比普通人,她的体格要健壮不少,但即便如此,却依旧遭到了歹徒的袭击。

周六时林嘉仪发布了一条自拍视频,在视频中她眼睛乌青,根本无法张开,非常可怜。

她在视频中表示:“对于我来说,录制这视频不是一个容易的事,因为这是我从未想过的事”。

在18日早上7点时,林嘉仪像往常一样,在平时散步的道路上遛狗,突然间,有个拿着锤子的人冲过来,要她交出手机和包,不然就要打她。

林嘉仪一下就愣住了,难以置信地拒绝了对方,结果就遭到了对方的攻击。对方拿着锤子击中了她的头部,接着又打断了她的眼眶和鼻子。

受到攻击后,林嘉仪跌倒在了地上,鲜血也不断地从脸上流出,她只能求劫匪不要伤害她和她的狗,把身上的财物都交了出来。

男子得手后迅速逃跑,一对路过的好心夫妻也帮林嘉仪报了警。

事后,林嘉仪表示,她其实还算是幸运的,劫匪当时要是拿着枪或刀,那后果不堪设想,之后,她还需要去看专科医生,可能还要动手术,让我们祝她好运吧。

虽然如今疫情出现了缓和,但对亚裔的仇恨却仍在持续,实在让人心寒。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