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印度! 巴西近50万人染疫死亡! 又发现新变种毒株! 数万民众上街游行 求打疫苗!

今天,巴西爆发了疫情以来最大规模的示威游行。

数万民众走上街,他们为疫情中死亡近50万人示威游行,谴责总统博索纳罗政府的无作为,要求加快疫苗接种。

场面混乱又壮观。巴西,这个死亡病例超过46万的国家,目前位列全球第二。

当全球人民都在关注印度疫情的时候,没有发现巴西这个只有2亿人口的国家,已经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

自去年疫情爆发以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骚操作”不断。如今,巴西已累计有超1640万人感染,近50万人死亡,成为死亡人数仅次于美国的国家。

光4月一个月,巴西就有82266人死亡。

第二波疫情来到巴西是2021年刚开始的时候,那个曾经获得群体免疫的城市马瑙斯市首次发现了可以绕过抗体的P.1新冠变种毒株。

曾经获得抗体的人们在P1变种面前脆弱的不堪一击。

全城氧气耗尽,每天都有成百上千人死亡,火葬场悲惨的景象和印度一样。

然而这才是巴西疫情失控的开始。

很快,P.1变种传遍了整个巴西。

3月,巴西死亡人数为66573人;4月,巴西死亡人数超过8万人。

截止5月30日,巴西462,092人成为新冠手下的冤魂。

超过了印度的死亡人数,巴西成为了世界上累计死亡病例第二多的国家。

但是,印度有14亿人,巴西只有2亿人,说明巴西每百万人的感染人数已经超过了印度。

因为死的人太多了,圣保罗开始加速清空老坟,为新增的新冠死者腾出下葬空间。

有照片显示挖坟工人穿着白色防护衣撬开埋葬多年的坟墓,将遗骨迁出。

在如此庞大的感染率面前,病毒在不停地进化,变种。目前,巴西整个国家有92种新冠病毒变种在疯狂传播。

最开始发现的P.1变种早已进化出P.2变种。

随后又在菲律宾发现了相同突刺的P.3变种,而根据最新消息,5月28日,巴西又报告了新冠变种新毒株,命名P.4。

根据巴西病毒学会(SBV)介绍,P.4变种来源不明,但与巴西首先报告的P.1和P.2毒株及菲律宾首先报告的P.3毒株一样,均属于B1.1.28毒株系列。

目前已经在圣保罗州20多个城市传播开来,暂不清楚其是否更加危险。

而这场悲剧,原本是可以避免的。

因为总统博尔索纳罗的一个错误决定,才导致新冠在巴西畅通无阻。

2020年底,辉瑞为巴西提供了7000万支疫苗的报价,却惨遭拒绝。

不光如此,总统博尔索纳罗还带头抹黑辉瑞,说疫苗会让人变成可怕的鳄鱼。

可能是奔着省钱的目的,巴西总统决定选择阿斯利康疫苗,并且想要在巴西自己生产。

然而在采购原材料的时候遇到了麻烦,疫苗一拖再拖,很多城市直接断货。

今年3月,他们才后知后觉地向辉瑞订购了1亿剂疫苗,却为时已晚。

此时的辉瑞只能为他们提供订单的一小部分。

不光如此,这名总统在疫情期间还有更多让人智熄的“骚操作”。

一直以来,博索纳罗都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了轻描淡写的态度,他将新冠病毒比作“小流感”!

反对任何封锁措施,无视社交距离,拒绝戴口罩,还抨击采取封锁措施的州长。

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不想着保护人们的生命安全,只想着重启经济。

他带着成千上万的摩托爱好者,一起参加车队集会,在疫情如此严重的时期,没有人戴口罩!

英国《卫报》说博索纳罗表现得像个“疯子”。

但他不是傻子,博索纳罗为避免可能损害他连任的经济衰退,将2.1亿巴西人的生命当做赌注。

所以今天(5月30日)人们忍无可忍,巴西数万名抗议正在200多个城市举行了游行示威。

他们这次势必要弹劾博索纳罗下台!

他们举着自制的标语,纪念在疫情中不幸去世的亲人,其中一些人高喊“博索纳罗种族灭绝”或“博索(纳罗)病毒滚开”(Go away Bolsovirus),还有人脚踢、焚烧博索纳罗雕像。

48岁的美发师达·席尔瓦(Osvaldo Bazani da Silva)的弟弟死于新冠肺炎。他说:“我们不能再失去更多巴西人的生命。我们需要每天上街游行,直到这届政府倒台。”

“博索纳罗就是罪魁祸首!”18岁的丹塔斯(Luiz Dantas)在疫情期间失去了祖父,他手里握着祖父的照片,一边流泪一边说,“我需要正义”。

69岁的精神分析学家格雷特(Irene Grether)也参加了示威活动。她说,“这个政府比病毒更危险”,由于政府的不作为,她的两名亲属已经死亡。

曾几何时,博索纳罗还被人称为“巴西特朗普”,他如今还一味的效仿特朗普蔑视新冠病毒,那下场恐怕会很惨。

希望巴西和印度都可以早日控制住疫情,不要让全球人们的抗疫结果付诸东流。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