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再响! 惊现英国+印度混合变异病毒! 空气传播迅速 已有千人确诊!

就在北美新冠疫情逐渐消退,各州各省新增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数不断走低,纷纷准备解封之时,全球各地的疫情又开始延烧,纷纷亮起红灯。

就在本周六(5月29日),新冠变异病毒再次传来坏消息——根据越南卫生部的最新消息,境内发现印度变种+英国变种混合体!

卫生部长阮清龙(Nguyen Thanh Long)证实,国内已经发现这种混合变种病株,且确认其感染力比所有其他变异病毒更强,且在空气中传播速度非常快,可能导致本国掀起新一波新冠疫情!

在所有已知的新冠变异病株中,大家比较熟悉的就是英国病株和印度病毒。这两种病毒的传染力都比原病株更高,印度病株更是兼具感染力和致死率高的特点,且不易受免疫系统中和抗体影响。

然而,这种混合病毒兼具了两种变异病毒的特性,传染力比所有已知变种病毒强得多,在空气中传播非常快。

实验室培养皿结果显示,混合变种病毒自我复制速度特别快,病人喉咙中的病毒浓度增加迅速,传播到周围环境速度快!

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这一波病毒能够在短时间内传播到全国各个角落,各个省市都出现了大量新增病例。这种混合变种病毒已在越南全境迅速蔓延。全国63个省市中,有30个地方都检测出确诊者!

“在对最近新增的感染者进行基因定序检测后,我们发现了结合印度和英国变种病毒的新病株,这种新病株目前尚未被命名。”

越南中央卫生和流行病学研究所表示,科学家通过基因测序在32名新冠患者的样本中检测到4种基因突变。在发现混合变异病毒之前,越南境内已经发现了7种变种病毒,全国累计6400人确诊、超过40人死亡。

事实上,在全球众多国家中,越南凭借着严格隔离和防疫封锁措施,新冠疫情算是控制得比较好的,被列为抗疫成功国家之一。

但就在最近几周内,疫情又突然开始爆发,新增3600人感染新冠病毒,占了全国总病例一半以上。

新一轮的新冠疫情,让越南全国都亮起了红灯,当局宣布严格限制人流活动,严重地区实施封城。

除了越南出现混合变异病毒,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英国疫情也出现反弹——

新加坡

曾被称为“新冠疫情避风港”,现因疫情反弹,政府宣布实施“史上最严封锁措施”,5月16日至6月13日,全国半封城!

日本

离东京奥运会只有50天,日本多地宣布延长“紧急事态宣言”,并将实施范围扩大至北海道、广岛和冈山县。在发达国家中,日本是新冠疫苗接种速度最慢的国家之一。

澳大利亚

疫情成功归零的澳大利亚,近日出现本土群聚感染案例,维多利亚州新增病例不断攀升。5月27日,宣布四度封城。

英国

在新冠疫苗接种率上升、各项疫情数据接连下降,英格兰宣布于6月21日全面解封不久后,英国开始放宽防疫措施,没想到境内出现印度变种。

截至目前为止,已有近7000人确诊,政府恐怕喊停解封计划。

经过数月的努力,加拿大新冠疫苗供应量提升,全国近60%的成年人接受了至少1剂疫苗,疫情也正在逐渐好转。

现在的加拿大人,或许并不关心变种的问题,一心想着获得全民免疫能力,早日迎来一个正常的夏天,但新冠病毒不是静止的,已经有4种变异病毒入境,混合病株也就有可能出现。

希望不到最后一刻,加拿大都不要轻易放松警惕,走上四波疫情的道路。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