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延长牛津疫苗有效期1个月 遭网友群嘲

就在加拿大近60%人口完成至少1剂新冠疫苗之际,牛津疫苗的问题再次浮出水面,第2剂还打不打?什么时候打?给哪些人打?不少人都急着想知道答案。

就在本周六(5月29日),加拿大联邦卫生部宣布——延长部分牛津疫苗剂量的有效期限一个月,引起许多加拿大人的不满!

据了解,被延长有效期限的是安大略省的一批牛津疫苗。“在审查稳定性数据后,联邦卫生部授权将特定批次的牛津疫苗的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7个月。”

这45000剂新冠疫苗的有效日期本来是到2021年5月31日,也就是下周一,但现在被延长至7月1日!

这一做法,瞬间引起不少加拿大人的不满——这是当疫苗是你家冰箱里的食物?想延就延?这可是要打到人的身体里的,万一真的变质了怎么办?

“如果是你说变就能变的,那还要有效日期来干嘛?”

“神TM想要接种一支过了期的疫苗啊?算是开了眼界了!”

“我想再过一个月,这也还是能吃的。”

“不好意思,没打算接种1支过期疫苗,我不相信联邦政府说的话。我们又不傻,别老把民众当傻子。”

现阶段,加拿大许多省份决定停用牛津疫苗,将现有和将来的剂量用作第2剂使用。

从下周二起,将有9万接种完1剂新冠疫苗的人将接受第2剂注射。这个当口说延长有效期限,自然会引起许多民众的不安。

除此之外,加拿大安省和BC省宣布延长封闭令、加强临检措施!

BC省

就在宣布全省进入第一阶段解封后,本周六,省皇家骑警将在主要高速公路收紧道路检查,防止人们跨境进行非必要旅行!

在最新声明中,警方表示“将会全省重要检查口设置标示牌,请所有省民注意,”商用车辆可不接受道路检查。

在这一阶段,BC省的限行令依旧有效,省府提醒所有人继续遵守规则,减少非必要外出,帮助遏制病毒在社区内形成传播。

除此之外,列治文一家养老院宣布新冠疫情爆发!

据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的公告,这家养老院——Richmond Lions Manor-Bridgeport位于列治文靠近GreatCanadian Way的9020 Bridgeport Road上,3层爆发疫情,2名病人和2名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疫情爆发后,这一层的所有探访活动,禁止接收新病人,且所有团体活动暂停。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加拿大全国62%的成年人至少接受1剂新冠疫苗,新增病例也在稳定下降,每天新增不到3400宗。

安大略省

5月29日,安省省长福特正式宣布——延长安省部分限制令2周!

以下措施将延长实施,至6月16日!

  • 禁止在公共土地上露营;
  • 禁止非必要跨省旅行;
  • 根据疫情需要,全省医院之间可继续重新部署医疗人员和患者;
  • 现行防疫措施;
  • 养老院限制措施;

在所有检疫措施中,安省居家令将不会延长,将如期取消。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安省新增确诊病例1057宗,全省超过65万省民完成2剂疫苗接种。

虽然各项数据向好,还是希望加拿大这一次能够真的稳住疫情,真正结束这一场噩梦。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