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 TransLink 2020年载客量暴跌52%! 这些地区公车使用率高!

有所反弹!

根据TransLink公布的最新年度统计数据,受新冠疫情影响,大温哥华地区公共交通系统载客量2020年2月的每日 140 万人次,暴跌到3月份的24万人次,全年载客总人数仅为2.19亿,同比下降52%!

数据图表显示,大温地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人数从3月份开始暴跌,直至去年6月份,省府和卫生局放松了部分限制措施,出现强劲反弹。

到2020年秋天,载客量回升至每天约62万人次。

在众多公共交通手段中,巴士的持续客流量最为强劲,同比增长49%。TransLink2020年度客流量报告指出,公交车占全系统客流量的64%。

总体而言,前往温哥华市中心和大专院校的通勤路线的客流量恢复率显著降低。

另外,整个地区公交车客流量恢复情况也有所不同。东南地区,包括素里、兰里、北三角洲和白石的巴士客流量回报率最高,达2019年的 55%,高于平均水平44%,这些地区在家工作的人口比例较低

分析人员也观察到需求时间的转变,晚上9点之后客流量下降到 2019 年的36%,工作日非高峰期和周末客流量高于工作日高峰。

TransLink 也将温哥华2020 年的表现与其他主要的北美系统进行比较,2020年9月,大温哥华地区公共交通乘客量超过波士顿、华盛顿特区和芝加哥等地区。

报告写道:“尽管北美公交系统公交客流量大幅下降,但与其他大都市相比,我们的客流量仍然相对较高。”

2020 年初秋,大温哥华公共交通的客流量恢复率为 41%,大多伦多和汉米尔顿为 41%、大蒙特利尔为 40%、卡尔加里为 51%。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