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BC省学校发现215具儿童残骸! 罪恶昭彰 15万家庭悲痛难平!

极度震惊!

今天,一则新闻再次震惊了加拿大,BC省甘露市Kamloops一所前寄宿学校,被发现215具儿童残骸,最小的死者年仅3

这些孩子的死亡,没有1人被记录在案。多年来这里流传着“孩子们被埋在学校”的说法,但一直未能证实,家人们无法确定这些孩子是否还在人世。当真相最终水落石出,整个社区极度震惊、伤心欲绝。

甘露市Kamloops位于BC内陆地区,是远近闻名的葡萄酒之乡,也分布了许多知名学校。

27日,BC原住民族Tk’emlups te Secwépemc公布,他们在一家原住民寄宿学校的旧址,挖出了215名儿童的残骸。

流传久远的传闻得以证实,再次揭开了加拿大那段不忍回首的黑历史,15万家庭尚未愈合的伤痛记忆,再次被开启。

Tk’emlúpste Secwépemc 民族酋长Rosanne Casimir表示:“据我们所知,这些失踪儿童是无证死亡,有些年仅3岁。”

目前,他们正在与BC验尸官合作,当地的博物馆档案保管员也正与BC皇家博物馆合作,以查看是否可以找到任何记录。

酋长暂时没有透露找寻残骸的更多细节,但表示有探地雷达专家帮忙。调查还在继续,预计6月中完成初步的调查结果。

有关方面猜测,还将发现更多的残骸

根据资料,这所寄宿学校在1890年到1969年间运营,曾是加拿大最大的原住民寄宿学校

最多的时候,有500名原住民孩子在这所学校就读。

这些孩子可能来自BC和其他地区的原住民社区。

后来,联邦政府从天主教会接管管理权,将这所学校用作走读学校,直到1978年关闭。

干净整洁的校园,颇具规模的校区。

谁能想到,这片最该纯净的土地里,竟埋葬着数百名孩童的冤魂?

加拿大黑历史

从1830年到1996年最后一间原住民寄宿学校关闭,加拿大历史上有超过15万名儿童被迫离家,入住寄宿学校,接受“文明的教育”。

长达102年的的寄宿学校系统的背后,却是类似“抢孩子”的操作,酿成了无数人间惨剧

进寄宿学校的孩童,被生生与家人分离,被剪掉头发,不能说自己部落的语言,不能再拥有过去的姓名。

生病的孩子无法得到医治,一旦去世,就会被埋在附近的墓地。

一些儿童无法忍受,逃离了学校,有些在学校内死亡,还有一些下落不明。

据加拿大真相与和解委员会,寄宿儿童的死亡率高达30%-60%,迄今为止,他们已经确定了4100名在寄宿学校死亡的原住民儿童的身份信息。

而今天被公布的这215名儿童,从未被记录在案,可想而知,儿童死亡的真实数字,只会更高

无名的坟墓、失踪的孩童,几乎被历史遗忘。

“暴行的明证

今天,BC原住民酋长联会UBCIC大酋长 Stewart Phillip在回应此事时表示:“没有言语能以表达心中的深深的悲痛。”

“这些孩子都属于某个家庭、社区,他们被加拿大政府强行从家中掠走,从此再未回家。这就是殖民国家过去对我们原住民施加的种族灭绝的现实。”

“今天,我们缅怀这些孩子的生命,为他们和他们的家人最终获得平静而祈祷。”

BC省长贺瑾今天也表示,对这一发现“感到震惊和伤心”。

“这是一场难以想象的悲剧,是加拿大寄宿学校制对原住民施加暴力和这些暴行后果持续至今的一个明证。”

如今的原住民族,历经百年侮辱,依然是“带伤”的民族

2019年,加拿大政府公开《重拾权利和地位:原住民女性儿童失踪和被谋杀的最终报告》,揭露了百年间的残暴行径——

牧师教师性侵虐待女童,教会学校将孩子们送到工厂当劳力……

一位名叫Sue Caribou的50岁原住民女性回忆:“7岁时我被寄宿学校强制带走,每晚都被迫洗冷水澡,然后被强奸。学校里的传教士性侵了我7年,还叫我‘母狗’,只给我吃腐烂的蔬菜。”

Sue的遭遇,只是千万寄宿儿童的一个缩影。

惨剧还在继续,甚至一度变本加厉。

一直到90年代初,随着这一批孩子长大成熟,加上性侵虐待、疾病问题浮出水面,寄宿学校才逐渐遭到各省关闭。

1996年,萨省关闭了全加最后一所原住民寄宿学校,但一代一代孩童所经历的苦难,并没有终结。

真相与和解委员会的报告指出:“寄宿学校的影响是长久的、多方面的,具体后果包括那些当事人普遍受教育程度低、失业率高、健康状况差、贫穷以及自杀率高等”。

2019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公开道歉,在国家层面上承认对原住民的“文化屠杀cultural genocide”。

加拿大政府过去多年来也一直对原住民寄宿儿童家庭进行赔偿。

然而直到今天,原住民在加拿大依然在遭遇歧视,原住民妇女被奸杀、失踪等骇人听闻的新闻时不时传出。根深蒂固的种族偏见,非常不幸地一直延续到今天。

如今,215具儿童残骸,再将加拿大这一段黑历史曝光。

这一次的曝光,是否又能改善原住民、乃至包括亚裔在内的其他种族遭受歧视的现实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