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人! 华人地产经纪遭上司种族歧视 惨被强迫离职 同事却无人作证!

地产市场火热,但华人经纪受到的种族歧视却越来越多。

虽然最近世界各地都在宣传停止亚裔仇恨(Stop Asian Hate),但种族歧视问题并未好转,亚裔群体处境依然艰难。

在美国有一位华人地产经纪向媒体爆料,自己在办公室里遭到了上司明目张胆的种族歧视,上司还以英文不好为理由,强迫她离职,而办公室里同事们却没有一个敢站出来。

据世界日报报道,这名女子名叫珍妮弗,25年前从台湾移民来到美国,这么多年里,她从来没有被人当面歧视辱骂过

在她原本的印象中,似乎只有路上的流浪汉才会公然对亚裔进行种族攻击,没想到这样的事情却堂而皇之地发生在了办公室里

珍妮弗她在5年前进入地产行业,在一年多之前,加入了加州尔湾一家知名的连锁房地产公司,并且是公司里唯一一名亚裔。

尔湾

在3月31日下午,珍妮弗和公司的主管约好了在办公室见面,准备去拿公司大门钥匙。可让人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这名白人男性上司拿下口罩大发雷霆,拍桌子怒骂她英文不好,没资格卖房子

不仅如此,这位上司还讲出“滚回中国去”这种充满歧视性的话语

珍妮弗当时就被震惊地说不出话来了,她想要走回自己的座位,结果上司却不依不饶,继续一路跟着她,大吼着让她收拾个人物品:“现在就滚出去!”

示意图,非上司本人

被上司这么一通怒骂后,珍妮弗委屈极了,可更让她感到难过的是,当时办公室里有很多同事在,但大家为了保住工作,没人站出来替她解围,也没人愿意为她作证

珍妮弗在4月2号时向警方报案,根据警方的报告,有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事证实,在事发当天,珍妮弗上司确实用粗暴且不专业的态度解雇了珍妮弗。

话虽如此,可这名同事却表示,并没有听到什么种族歧视性质的话语

不仅如此,珍妮弗在寻求法律保护的道路上,也是受到了各种阻碍。

由于地产经纪在美国属于独立合约商,在法律保障上比不上正式的雇员,因此没有办法告上司非法解雇。

至于上司的言语攻击,确实是可以当作职场骚扰来解决,但如果是职场骚扰,最好的办法是当场就报警,坚决不离开,并根据上司无理的态度向法院申请禁制令。

可珍妮弗当时对此完全没有心理准备,更没有录像或录音,而且考虑到个人安全,珍妮弗根本不敢在当时那种情况下和上司起正面冲突

多重打击之下,珍妮弗的身心都遭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她开始出现过敏,气喘等症状,情绪也一直很沮丧,必须要找心理医生进行治疗。

示意图

目前这起事件还没有什么新的进展,珍妮弗已经向公平就业委员会提出申诉。

由于很多亚裔在受到歧视后,可能就自认倒霉,不了了之了,但珍妮弗认为,自己的经历有必要公开给所有人知道,希望人们能对此提高警觉

虽说最近美国和加拿大的地产市场都非常火热,但华人经纪受到的种族歧视却越来越多。

就在上个月,两位温哥华的华人地产经纪小哥因挂牌出售一栋千万豪宅,不仅遭到了歧视,甚至还收到陌生人的死亡邮件威胁

在卖房广告的下方,充满种族歧视意味的留言如潮水般涌入,其中大多数写的都是——

带着你的臭钱滚回中国!我们不要你在这里洗钱,滚出我们的小镇,这个国家不欢迎你!”

“我们才不要你在这里洗脏钱,开什么玩笑,一栋房子值1280万?你应该被开枪打死!”

就是有你们这些人的存在,我们本地人才买不起房住的,土生土长的人都住不起房了,凯文·陈,BC省和加拿大都不欢迎你,请你滚出去,带着你的臭钱滚回中国。再不滚,小心有你好看的!

这两名地产经纪从小就在加拿大长大,遇到这样的事情也是颇为无奈:虽然说起来很心酸,但我们也习惯了,作为年轻的亚裔,房地产世界中到处可见这种人。有时候,看到人们还可以愚昧至此,也是有些可笑。”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