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 大温华人带孩子去海滩 一个举动被罚$5200! 气到上法庭 移民们注意!

最高可罚10万元!

眼看着要到夏天,天气一天天明媚,BC又宣布逐步解封,被疫情憋了太久的温哥华人,更是按捺不住,纷纷外出,去海滩休闲。

不过,尽情游玩之余,大家也需要注意了。一些海滩是有自己的“特殊规定”的,近日,有华人妈妈在小红书上爆料,四大2小去沙滩玩,走时竟被罚$5200

他们觉得是被有意针对了,决定上法庭讨个公道

据帖主表示,他们去Centennial Beach游玩,刚刚停好车,孩子们看到游乐场十分兴奋,于是就走小路带孩子们去了游乐场玩。

这是华人妈妈第二次来海滩。

去年来的时候,我们看到很多人在这里挖蛤蜊,我们当时没有带工具,觉得挺遗憾的。所以这次特别带了装备过来。”

这个海滩是大温出了名的盛产蛤蜊,随便一挖就是满满的一桶。

几个人收获颇丰,兴高采烈要离开时,麻烦来了。先离开的女孩被警察拦住了,她们这才发现,公园门口其实就竖着一块牌子,写明了不能挖蛤蜊。

但因为他们从小路过去,人又兴奋,英语欠佳,大家都没有留意到这块牌子。

先离开的女孩被警察拦住后,被问了一大堆问题。小姑娘一看自己被警察拦了,还想着一个人扛下所有,然后找机会去提醒其他人,就没有告知警察她和大家是一起来的。

殊不知,警察盯了她们很久了,早就摸清了情况,小姑娘的谎言被戳穿4个大人,2人被罚1250元,2人被罚1350元。来一趟沙滩,$5200刀没了

(渔警查获非法捕捞的贝类,非当事警察)

据帖主表示,她们最无法接受的是警察对小姑娘的“人身攻击”——警察告诉她们一行人,之所以被开这么重的罚单,全因为女生对他撒谎,“让我们不要和这样的人交朋友。”

此外,帖主还表示,当时在挖蛤蜊的不只是她们,警察从他们一开始挖就拍照取证,直到他们离开。“执法人员不是应该告诉我们不该拿,及时制止吗?他的行为让我们觉得他就是为了罚款而蹲守我们。”

“为什么,就因为我们是亚洲人?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不是每个中国人都有钱,像我们这样凭着自己专业技能移民加拿大的人,面对疫情经济困难,我们没有向政府伸手拿过一分钱,而政府对我们做了什么呢?针对!偏见!恶意揣度!钓鱼执法!”

帖主在社交媒体贴出不平遭遇之后,引发了很多网友评论。

不过,许多网友认为,警察应该不是针对种族,“老外挖也罚,我同事罚了好几个了。明文规定不让挖的。”

还有网友提醒:“环保官没有义务,也不会主动提醒的,这些都是自己应该提前做好的功课。”

事实上,BC省有受保护的蛤蜊品种,且不是每个海滩都可以挖。

每年到特定季节,一些海滩还会暂停开放,不允许市民前去挖,否则将面临罚款。

而像帖主妈妈这样的情况,很多大温华人都遇到过。一个读者表示,她第一次去这个海滩时,曾和帖主一样,根本没细看警告牌,看到很多人在挖,于是也和孩子们挖得不亦乐乎,短时间就挖了满满的一桶。

 

“临走正要带上战利品回家时,同行的一个朋友慌慌张张跑来说,那边有警察在罚款,有人已经被开罚单了。我们这才意识到不让挖,赶紧倒回去了。”

 

据CBC报道,近期,来沙滩非法挖贝类海产的民众越来越多,加拿大渔业和海洋部(DFO)对此表示担忧,因为菲沙河流域和大温海湾的这些海产,面临污染,人类食用这些这些贝类可能会导致“中毒”。

“最可怕的是有人生病,甚至死亡。特别是孩子们,他们喜欢收集这些东西,然后,当他们把手指又放进嘴里,这很令人担忧。”

一名警察还表示,虽然他都是以劝说教育为主,罚款为辅。但也有很多人根本无视警告,继续挖,偷偷带走。

他提醒,如果人们说非法挖海产,罚款是250元起,另会针对每种不同的贝类增加附加罚款,最高可罚10万元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