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BC刚解封 丽晶广场美食中心爆满 华人餐厅争相迎客! 传染病专家: 感染恐上升!

谨慎重启最安全!

BC省解封后的第一天,全省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再降,新添289人感染,连续2天降至300例以下!

虽然目前还处于第一阶段的解封,限行令依旧不变,但堂食禁令已经取消,允许人们室内外最多6人聚餐,让不少省民和餐馆激动不已。

省长这头刚宣布完解封,大温地区就有美食广场立即被人潮挤满,排队都等不到位子!

生活在本拿比的华人,应该对丽晶广场二楼的美食广场并不陌生,集聚了亚洲美食。一个月前,BC省下发堂食禁令,各大餐馆和美食广场都被迫关门,瞬间冷清。

就在昨天下午BC省解封新闻会一开完,丽晶广场二楼就被人潮挤满,座位瞬间就满员了。店家连忙准备营业,迎接客人。前来用餐的居民,大多也能遵守公共防疫规定,佩戴口罩,且保持社交距离。

堂食禁令解除,更是餐饮行业店家苦苦等待的。解封当天,同位于本拿比的亚洲餐厅觅食(Myst)、列治文的台北花雕鸡餐厅均已恢复堂食服务,开门迎接客人。

不少店家开始在室内外摆设座位,进行消毒工作,厨房也开始忙碌起来,甚至有Liquor Store把桌椅摆出店门口!

憋了整整一个月,人们总算可以预定餐厅,与三两好友到外面吃饭,向“恢复正常”迈向一步。

新增病例和住院人数下降,给了BC省府和卫生厅解封的底气,推出四阶段重启计划。

然而,也有专家告诫各省府,谨慎解封才是最安全的,重启的道路上 “可能还会经历些挫折。”

传染病专家艾萨克·博格奇(Isaac Bogoch)昨日表示,BC省的重启计划看起来很美好,但是也有可能会遇到麻烦。

“在解封初期,省府开放室内聚会和用餐。在某些情况下,感染病例可能会出现些许波动。对于省府而言,加快疫苗接种的速度将非常重要。但总的来说,这份重启计划规则明确,看起来没有问题。”

随着越来越多疫苗推出,如果本省疫苗接种率出现明显下降、或人们对于副作用的担忧情绪上升,很可能会使BC省的解封计划“脱离轨道”

截至目前为止,这两种情况暂时还没有出现。

省卫生官邦妮·亨利更提出“BC拥抱日(BC Hug Day)”的想法,“我一直向省长提议,应该在7月份举办一个 BC拥抱日的活动,让省民们放心地摘下口罩,拥抱身边的人。”

亨利表示,如果一切能够按照预期的方向发展,BC省不久后将迎来取消社交距离、放心拥抱的日子。

当然,这还是后话。

在每天新增近300例的现在,让人们摘掉口罩拥抱他人,还是有些困难的。

临床顾问米亚·安东尼指出,在新冠疫情持续了一年多之后,即便政府宣布放宽限制,解除社交距离限制,人们还是存在焦虑情绪,身体还不能适应。对于部分人而言,口罩和社交距离反而成为躲避无效社交的最好方式。

还有人在推特上征集了网友们对于“BC拥抱日”的看法,2300名自愿投票的网友中,有多达61%的人选的是“别碰我”,只有39%的人选择“喜欢拥抱”。

事实上,不仅仅是BC省。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有过半的加拿大人都对 “回归正常生活”感到轻微焦虑!

一年多的时间,人们已经开始习惯新冠疫情下“非常规”的生活模式,甚至喜欢上这种模式,重新适应原来的生活和工作模式还需要一段时间。

不论如何,BC省目前是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的,希望一切真的能如所有人希望的,到今年9月份恢复正常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