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BC省第一阶段重启 5大细节需遵守! 违规照罚! 9月才脱口罩!

分阶段重启

BC省宣布分阶段解封,并争取在9月份恢复“某种程度的正常”,让不少省民激动。

根据这项计划,5月25日进入第一阶段、6月中旬进入第二阶段、7月初开始第三阶段、9月初进入第四阶段,所有进展均取决于全省新增病例数量和病毒传播率。

那么,现在BC省民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呢?

  • 不可跨区旅行

目前全省正处于第一阶段解封,全省限行令依旧没有解除

然而,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表示,限行令依然有效,禁止省民跨卫生辖区活动。

4月30日,省府颁布这项禁令,将全省分成3大卫生局辖区。按照计划,限行令将在6月份中旬取消,但亨利并没有将这一条说死,表示一切取决于疫情数据。

  • 不可举办大型社交聚会

现阶段,BC省开放室内和室外聚会,但都是有规定的。

室内聚会人数上限为5名访客;遵照公共卫生安全规定的有组织室外聚会,人数上限为50人;婚礼等大型聚会依旧禁止。

  • 可恢复堂食

好消息是,堂食禁令正式取消,人们可以恢复堂食,每桌允许用餐人数上限为6人,室内外一样。

酒精类限制依旧保留,预计直至第三阶段。

  • 可参加户外运动

25日起,BC省恢复户外运动活动,但观众依旧不能进场观看。

  • 可逐步回到工作场所上班

第一阶段,BC省工作人员可开始逐步回到工作场所

卫生官员强调,公司必须制定安全规程,且应该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例如采取轮班制,每人每周仅在办公室工作一至两天。

需要注意的是,全省口罩强制令将持续到至少7月1日。预计在第三阶段将“强制”改为“推荐”,并保留至9月7日。

届时,佩戴口罩将是“个人选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