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人! 加国华人大白天遭持枪入室抢劫 无助住户趴窗台喊救命!

谁都不敢确定,下一个遭殃的会不会是自己

在刚刚过去的长周末中,多伦多一户华人家中发生了一起入室抢劫案,2名持枪的歹徒在大白天时闯入了家里,袭击了家中的居民后,将房屋洗劫一空

据报道,这起可怕的案件发生在周一傍晚的6点30分左右,在万锦华人聚集区,Kennedy Road和Bur Oak Avenue附近的Harbord Street上。

这片区域居住的大部分居民都是华人,附近就是名校特鲁多高中,周边还有几家华人喜爱的奶茶店和餐厅。案发后,有大量警车和消防车包围了现场。

据称,当时这伙劫匪共有6人,其中有2人拿着枪冲进了屋内,并用枪指着其中的住户。

劫匪用枪敲伤了其中的一名男性住户的头部后,导致他被送去了医院,不过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劫案整个过程只有持续了短短几分钟,当时附近的邻居听到有人在大喊“救命”,出门一看,赫然发现有个穿着睡衣的人趴在二楼的窗台上呼救,半个身体都在窗外了,感觉似乎想要跳下来,非常危险

根据当地媒体对受害者的采访,当时这名住户正在二楼的房间里,听到有人闯入家中后迅速将门反锁,并在窗台上呼救。

也正是住户的呼救声,吓跑了劫匪。劫匪抢了两大包东西后,立刻驾车逃离了现场。

由于万锦的警察局离案发地点很近,所以警察没过多久就赶到了现场,但劫匪早就不见了踪影。

据警方表示,两名实施入室抢劫的男子都是黑人,戴着口罩,其中一人拿着手枪(handgun),还有另外一人则拿着步枪(rifle)

目前警方还在对此案进行调查当中,正在向周边住户询问情况,并调取当时的监控视频,希望能有一些线索。

如果你对这起劫案有任何信息,可拨打1-866-876-5423 分机6631 联系约克区警方,或致电灭罪热线1-800-222-TIPS匿名留下信息。

这起事件让万锦周边的居民们都心慌不已,谁都不敢确定,下一个遭殃的会不会是自己

像这样的暴力入室抢劫案件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就在今年1月份时,当地还有一户华人家庭遇上了类似的事件。

屋主凌女士(Vicky Ling)住在Kennedy Road和16th Avenue附近,去年11月才搬过来,结果刚搬过来四天,监控就拍到有三名蒙面歹徒踹门,试图进入屋内。

当时家里并没有人,这件事也就这么过去了,结果在今年1月时,当时一家人正在吃饭,又听到有人在屋外暴力踹门,其中一人手里似乎还拿着枪,这把一家人都吓坏了。

家中11岁的女儿害怕地拨打了报警电话,警察很快就赶到,但歹徒已经逃之夭夭。

这样的事情在大温最近也发生过,两个月前列治文Westminster Highway 22000街区的一对夫妇晚上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听到有人按门铃。

开门后,四名陌生男子直接闯了进来,控制住了这对夫妻,然后把他们家翻了个底朝天,并最终带着一些受害者的财产逃离了现场。

据警方表示,这伙劫匪看起来是弄混了地址,抢错了房子,但还是把这对夫妻吓得够呛。

 

最近虽然疫情有所缓解,但各种恶性案件频发,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晚上记得锁好门窗,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平安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