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前往”! 美对日发最高旅行警告! 东京首爆印度变种群聚感染 奥运防疫将这么办!

加拿大500多名运动员已准备就绪!

距离东京奥运开幕仅两个月时间,奥运还办不办成为民众心里十分困惑的事情,最主要的原因是日本近期疫情严峻,近半地区呈爆炸性感染扩大

奥运不是一个国家的事,是整个世界的盛事,在新冠病毒依然肆虐的严峻形势下,将来自世界各地的1万多名精英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集中在一起,会发生什么?细思极恐。

美国CDC发布最新警告,对日本的旅游警告至最高的第四级,并建议国民不要前往日本

美国官员指出,日本的第四波疫情中新冠病例激增是由于变异病毒导致

因此,哪怕国民已经接种完2针疫苗,依然有感染的风险或进一步传播变种病毒。

根据数据,目前日本全国每日新增数千例病例,超过72万人确诊、超过1.2万人染疫死。

过去7天新增3.6万病例,只有2%的人口完全接种疫苗,这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富裕国家中接种率最低的国家

在大阪,这个全国第二大城市如今医疗系统已近崩溃,ICU使用率达到了96%。

过去一星期新增确诊超过3800例,上周死亡人数超过2000

全大阪1.5万名病患中,只有12%的人能得以入院治疗,其他大部分被迫在家中或旅馆中等待

严峻的形势让医生疾呼,医护人手已到临界点,呼吸机马上就不够用了!请政府取消举办东京奥运会,以免大批选手和工作人员入境,加重疫情。

与此同时,东京的疫情也不乐观:就在昨天,日本朝日电视台新闻网(ANN)报导,东京首度发生印度变种病毒株群聚感染,有5名男子感染,年纪在30多岁至40多岁。

据悉,他们与有南亚旅游史的人士同住,当中有多人确诊。

印度变种有多厉害?

BBC报道,英国的印度变种疫情升温,当前英国政府已经下令,民众非必要禁止出入8大印度变种肆虐的地区,该8区内民众也禁止室内群聚!

英国原本因为疫苗接种的大规模推进,疫情已见曙光,6月21日完全解封在即,却因为印度变种,疫情突然又升温。

可想而知,一旦东京奥运照常举行,这不但是全球运动员的盛会,也是新冠病毒、尤其是变种的病毒的盛会

对此,代表6000多名医生的东京执业医师协会焦虑不已,他们指出,东京医疗体系已不胜负荷。

他们给日本首相菅义伟写公开信:“举办奥运会是困难的,我们强烈要求有关部门说服国际奥委会,并促使他们做出取消奥运会的决定。”

重压之下,日本依然没有松口。

今天,日本内阁长官Katsunobu Kato在发布会上表示,美国虽然警告国民不要前往日本,但并没有禁止必要旅行

“我认为美国支持日本实现奥运会的决心和立场不会改变。华盛顿已经向东京表示,旅行警告不会影响到美国奥林匹克队的参加。”

而《日本经济新闻》一篇文章认为,美国发出的赴日旅行警告是为了给日本一个“台阶”让日本有借口终止筹办奥运会。

美国察觉了日本政府左右为难的处境,所以才在这个时机,发表赴日旅行警告,让日本执政党可以找借口称是因为“外界压力”过大才无奈地放弃举办奥运会。

而是否取消奥运会也有经济的因素,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称如果东京奥运会取消的话,日本将损失1.8万亿日元,如果无观众形势下举行的话将损失1470亿日元。

上周五,国际奥委会表示,“即使东京仍处于紧急状态,奥运会也将继续进行。”

按照目前东京奥运的防疫指南,参赛选手将每天接受病毒检测;

接受采访期间可以摘下口罩,但不能超过90秒;

选手除了吃饭、睡觉、训练和比赛意外,需时时戴口罩;

禁止所有人到访旅游区、商店、酒吧、餐厅,也不可乘坐公共交通。

此外,辉瑞公司目前也为东京奥运会免费提供了2万人次的新冠疫苗

如果不出意外,7月23日至8月8日,被推迟了1年的东京奥运,将准时召开。

2个月的时间能不能平息日本疫情?

2个月的时间能不能压制印度变种?

这些暂时没有答案。

加拿大国家赛艇队的船已经出发前往东京了。比赛团队需要的设备、食物和服装等,都已经全部准备完毕,将在开幕前抵达东京。

这一次,加拿大奥委会将派出400多名运动员参加东京夏季奥运会,还有130多名运动员参加残奥会。

希望他们勇夺奖牌,平安归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