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 去美国旅游 顺便接种免费疫苗 华埠疫苗站红到亚洲! 旅行团价格曝光!

“美国没有强制隔离,全球民众都可以来”

美国疫苗接种速度是快,近日却也进入“瓶颈期”——想接种的已经打完了,不想接种的,哪怕送薯条、送学费、送钱、大抽奖……他们还是不肯接种。

美国疫苗大大“过剩”,然好多苦等疫苗等不到的人看着眼红,先是邻居加拿大人,一批批地越过边境接种疫苗,只为早早完成接种。

37岁的Jimmy Simmons就是其中一位,他干脆大大方方飞到纽约“出差”,在那里打上了疫苗。而和他一样愿意飞到美国打疫苗的加拿大人,还有很多!

事实上,赴美“疫苗旅游”不只在加拿大火热,甚至已经吸引到拉美和亚洲多国

一家墨西哥的旅行社广告就是这么写的:“想打新冠疫苗吗?有美国签证吗?与我们联系!”

据了解,本月初,美国已出现大量墨西哥人入境打疫苗。他们不是非法移民,是循合法正常途径来美接种。

无须预约、也不必持有身分证明,到了接种点便可直接免费接种。这样的方便,就连大洋彼岸的泰国、越南,也被深深吸引,开始了“组团赴美旅游,顺便接种免费疫苗!

据洛杉矶华埠服务中心负责人Peter Ng,最近有泰裔社区来信咨询是否华埠服务中心在为泰国游客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因为在泰国已有人制作了旅游指南,告诉民众如果去洛杉矶旅游,就可以来华埠免费打疫苗!

两名泰国旅游博主还在YouTube上讲解了洛杉矶华埠疫苗接种旅游攻略,还有博主直播拍摄,自己如何去华埠服务中心打疫苗的视频,泰国当地的电视台也连接播报这则新闻。

PeterNg所在的洛杉矶华埠服务中心,每天给民众接种数百剂疫苗。对于是不是可以给游客接种,Peter一开始也拿不准,于是咨询了公共卫生局。

卫生局官员回复道,联邦政府没有规定只给某个群体打,因此可以给游客施打疫苗。

Peter表示,如今美国没有强制隔离,而且提供的是比较标准的疫苗,之前从别的国家过来美国还害怕,但现在疫情好了很多,因此全球各地民众都可来美打疫苗。

事实上,这样的情况已经普遍起来。

路透社采访了曼谷一家Unithai Trip的旅行社,他们推出的旅游团是在游览旧金山、洛杉矶或纽约,费用在$2400$6400美元之间,推的就是“观光+打免费疫苗”。

不只是泰国,越南也有多家旅行社有相关服务,比如Hong Ngoc Ha旅行社推出的87夜的“美国疫苗旅游”——从胡志明市飞往美国纽约或洛杉矶等城市,入住三星级酒店,游玩之际还能接种1针强生疫苗。

行程总费用1.74亿越南盾,相当于7500美元

有人愿意来,美国政府也表示欢迎。

在大都会纽约,市长白思豪就曾宣布,为刺激纽约的旅游业,纽约要为帝国大厦、时报广场、布鲁克林大桥公园和中央公园等本地热门景点的游客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后更是直接在机场设点,游客一落地还在机场就可以接种

目前,民众对“疫苗旅游”的看法也不一致。

有华裔网友认为,怎么能随便把纳税人的人浪费到外国游客身上?

但也有网友指出,美国也不吃亏,游客过来一趟,衣食住行花费不少,打两针疫苗的话至少也要待上一个月,能刺激消费

不过,对于加拿大人来说,去美国接种疫苗快是快,但回国后需要隔离14,且加拿大禁止一切非必要旅行,民众还是留在本地,等候属于自己的那一针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