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了! 美国重开旅游业 邮轮绕过加拿大! BC省3港口恐受重创!

经济受重创!

近日,美国参议院刚刚通过了《阿拉斯加旅游业复苏法案》。5月2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该法案,上交至拜登办公室。

一旦这条法案获批生效,将对加拿大BC省的邮轮业产生巨大影响!

长年以来,美国邮轮在前往阿拉斯加的途中,都会停靠在BC省温哥华、维多利亚或鲁珀特王子港,但由于疫情,美加边界关闭,且邮轮禁令被延长至2022年2月28日,邮轮不得停靠。

如今,美国新冠疫苗接种率上升,大规模重启,旅游业复苏,美国提出绕过加拿大BC省港口,让邮轮直接前往阿拉斯加,直至2月28日。

虽然这条法案提的是暂时性措施,但有人担心可能会永久化,从而使BC省的邮轮业受到重创。

这条法案是由阿拉斯加州的参议员Dan Sullivan和Lisa Murkowski提出,他们希望挽救阿拉斯加赖以生存的旅游业。

5月11日,参议员曾写信给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寻求妥协,让前往阿拉斯加的船只在BC省港口停靠至少四个小时,但不允许任何乘客下船,遭到拒绝。

相比维多利亚州这样的停靠港,温哥华游轮业受到的影响较小,因为它是本国港口,但温哥华游轮业在BC省旅游业中还是占很大比例。

每一艘邮轮靠岸,就会为当地经济创造300万加元的收入,从零售、饭店、景点和酒店支出,到游轮食品和用品补给方面,本地邮轮业直接和间接刺激了本地新增约7,000个工作岗位和22亿加元的总经济价值。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