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BC家长接种疫苗可带上孩子 没预约也能打! 第2剂不延迟!

家长注意!

根据最新疫苗接种时间表,BC省12岁以上青少年能够在父母的陪同下预约并接种新冠疫苗!

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表示,即使没有通过线上系统进行注册和预约,孩子们也能与父母同时接种疫苗!

当然,青少年也可在没有监护人陪伴的前提下,独自前往诊所接种疫苗。据粗略统计,BC省12至17岁年龄段人口为31万人。

省教师联合会于20日呼吁省府和卫生部在校园内设置疫苗接种点,将会更加方便扩大接种范围、接种速度。

然而,卫生部门表示目前接种工作将集中在社区诊所。

《BC省婴儿法》(B.C. Infants Act)规定,19岁以下的青少年可在未经父母同意的情况下接种疫苗,“接种疫苗等药物治疗并没有年龄限制,”亨利表示。

对于青少年在接种疫苗时产生的疑问,省儿童医院青少年疫苗咨询委员会会参与到接种工作中,与公共卫生人员一起为孩子们解疑。

“许多青少年搞不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我建议大家寻求可靠的信息来源。”

由于已经开放青少年接种,BC省现在也允许家长在接种自己的新冠疫苗时,带上符合年龄资格的孩子一起注射,即便孩子没有事先注册预约!

注意,前往诊所接种疫苗的家族,需要随身携带身份证、健保卡、学生卡、出生证明或银行卡等证件。

另外,随着本省新冠疫苗剂量大大增加,BC省不会延迟年轻人第2剂疫苗的接种。

截至20日,BC省260万人接种了第1剂新冠疫苗,占符合资格省民的58%,约13万人接种了第2剂,约占3%。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