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人! 列治文反仇恨活动现场 白人大叔嚣张骂街 被两名年轻人驱逐!

白人青年挺身而出

在周日时,列治文Brighouse车站外举行了一场“停止亚裔仇恨”的活动,但讽刺的是,活动现场一名白人大叔却突然出现,对现场活动人员进行无端的谩骂

这场聚会由反对仇恨亚裔犯罪关注组(SAAHCAG)举办,当时不少媒体都有出席,但当大家都离开的时候,据活动组织者表示,有一名白人男子怒气冲冲地朝他们走了过来。

反对仇恨亚裔犯罪关注组成员白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名大叔和志愿者发生了激烈的争吵

这名大叔表示,他不喜欢中国的文化,如果喜欢中国,那就回中国去,如果喜欢吃中餐,那就回中国去吃,中国的文化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当时一名志愿者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一幕,结果这名白人大叔还斥责对方,侵犯了他的隐私

眼看着这名白人大叔越来越激动,离志愿者也越来越近,口罩还滑到了下巴上,因此另外一名志愿者好心提醒他把口罩带好,并保持社交距离,但大叔完全无动于衷。

就在大家都这名撒泼耍赖的大叔束手无策时,一名年轻的白人青年还有一名亚裔女生挺身而出,上前质问这位大叔为什么要这么咄咄逼人。

大叔回答说:“这是我的权利。”年轻人立刻反击到:“那他们也有在这里的权利。如果你不喜欢那就离开这里,不要阻碍到别人。”

眼看遇上个硬茬,虽然大叔态度明显有些软了,但似乎还是不愿意离开,于是这名白人青年问大叔:“为什么你觉得你的权力可以凌驾于他人的权力之上?”

这名大叔表示,自己是第一代加拿大人。这一不符合历史事实的说法让边上的亚裔女生立刻嘲讽反击:“哇,那真是恭喜你了呢!”

最终,这名大叔眼看自己吵不过,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吃瘪走开了

虽然大叔被赶走了,但现场的活动人员心里都很不是滋味,一位志愿者表示,她感到很受伤,她喜欢温哥华,搬来这里想要有更好的生活,但却被对方这么说,真的是很无礼。

列治文市议员区泽光则是这场活动中的发言人,他表示出现这种情况,说明“在打击种族主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不过区泽光表示,虽然出现这样的事情很令人失望,但让人欣慰的是,有两名年轻人奋不顾身地出手了

区泽光说:“有这样的年轻人,我认为这说明我们未来有希望,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我认为我们必须在社区中鼓励这类行为。当你看到事情发生时,不要回避,你必须站起来,为受害者说话。”

除了Brighouse车站外的这起歧视案件,在刚刚过去的长周末中,还有一名亚裔男子遭到了袭击,受伤进了医院。

周六下午3点左右,一名男子在Fraser St.夹East 28 Ave.附近遭到袭击。当时在公交上,一名白人男子在嘲笑其他的乘客。

据一位名叫埃莱奥诺(Eleonore)的目击者表示,当她和一名菲律宾男子下车时,这名白人男子突然跟着他下车,并和他一起过了马路

就在这时,这名男子开始了他的攻击,割伤了这名菲律宾男子的眉毛,并毁坏了他的手机

埃莱奥诺说:“那个可怜的亚洲人的头部被痛击,那名白人抓住了受害者的手机,扔在了地上”。

埃莱奥诺目击这起事件后浑身发抖,但还是陪着受害者,直到救援人员到来。

虽然如今疫情出现了缓和,但对亚裔的仇恨却仍在持续,实在让人心寒。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