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大温明晚迎强降雨 恐伴雷暴! BC小镇被淹 229户紧急疏散!

准备迎接倾盆大雨

就在本周二(5月25日)凌晨,加拿大环境部(EnvironmentCanada)发布了一则特殊天气预报——BC省南海岸预计迎来大范围强降雨!

根据紧急天气预报显示,从本周三晚间至周四晚,温哥华岛即将迎来低压气团,沿海地区出现大降雨,部分大温地区降雨量恐达50毫米,尤其是北岸山区和豪海峡 (Howe Sound)。

环境部提醒,这次特殊天气预警生效范围将包括以下大温地区——

  • 温哥华市、本拿比市、新西敏市;
  • 西温地区、北温地区;
  • 高贵林、枫叶岭;
  • 素里、兰里;
  • 列治文、三角洲;

在这之前,本周二天气主要以阴天多云为主,降雨几率为40%,或有阵雨,最高气温为17°C。到了今天晚上,温度会下降到11°C,多云阴冷天气持续到明晚。

事实上,在刚刚过去的维多利亚日长周末,BC省东南部地区已经早一步迎来特大降雨,甚至淹了一座小镇,当地200多户居民被紧急疏散!

由于周末的强降雨,BC省的费尔蒙特温泉镇 (Fairmont Hot Springs)被淹,有可能引发洪灾,当地政府临时疏散了229户住户和商家,紧急避难。

数据显示,23日至24日,这个地区降雨量超过40毫米,这是25年来罕见的降雨量,导致当地河流水位上升,房屋碎屑等杂物被冲进河流,增加了泥石流灾害发生的可能性。

虽然目前河流水位并未超过河岸,但是碎屑和泥土恐造成灾害。

不仅是温泉镇,周一晚间,BC省整个东库特奈地区 (East Kootenay)都发布了警报,克兰布鲁克 (Cranbrook)以北100公里的冷泉溪地区也亮起红灯。

一接到政府发出的紧急疏散令,警戒区的居民和商家立即打包行李,携带重要文件、药物及生活所需品,第一时间撤离家园。

政府和居民这么紧张不是没有道理的,就在2012年,由于强降雨,费尔蒙特地区(Fairmont Creek)的岩石、泥土、树木和碎屑被冲进河里,350名居民被迫撤离;就在去年,小规模洪灾也曾在这个地区发生。

“周末的强降雨已经将泥石冲进河流,本周BC省还将迎来大规模强降雨和雷暴天气。这个时候发布疏散警报,就是为了给人们更多的时间准备撤离,以保人身安全。”

根据当地政府的通知,居民应准备应急行李,带上所有重要物品,妥善安排家庭成员和宠物,以便在情况紧急时,及时逃离。

还记得就在不久前,菲沙河地区出现强降雨,也是因为泥土和碎屑被冲进河流,引发当地泥石流,不少人的家园被毁,甚至有人被困在房子里,不得不破窗逃出。就在上周,大温地区还出现雷暴现象。

虽然天气逐渐转暖,本土疫情开始缓解,但天气多变,本周不仅要迎接强降雨,还有可能出现雷暴天气,建议大家出门不仅要做好防疫措施,也要随时留意天气预报,出门带把伞。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