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妈妈争相带娃打辉瑞 BC接种势头领跑全国! 各款疫苗抗变种排行出炉

加拿大新冠疫苗接种运动如火如荼,随着12岁以上青少年接种资格放开,不少疫苗接种点在这个长周末大排长龙,很多加拿大家长带着孩子在现场排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而放眼加拿大全国,西海岸的BC省正在疫苗接种的长跑中脱颖而出。

据《The Province》今日(5月24日)报道,BC省的年轻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意愿和本地年纪较大居民群体,几乎一样积极。在这一点上,BC省的表现超过了加拿大其他省份。

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BC省18到79岁的合格居民中,超过63%已经接种一剂新冠疫苗。

这一数据令BC省医生协会(Doctors of B.C.)主席周医生(Dr. Matthew Chow)喜出望外。周医生指出,和加拿大其他省份不同,BC省意外地没有出现在年轻群体中接种疫苗医院下降的趋势。

“当你注意其他省份,你会发现,随着符合资格群体年龄段降低,注射疫苗的人也会开始跟着减少。但是在BC省,目前一切都进行得非常好。”

周医生此言不假。刚刚过去的周六,魁省卫生部长指出,该省18到44岁年龄段居民,接种疫苗的速度相比更高年龄段群体明显减缓。

育空地区也遭遇了同样的问题。当地首席卫生官一直在呼吁年轻人尽快接种疫苗,并指出70岁以下人群中,每减少10岁,接种疫苗的比例就会下降一些。“年轻群体中,接种疫苗的犹豫似乎更多一点。”

本周末,大温素里体育休闲馆(Surrey Sports andLeisure Complex)为所有12岁以上居民提供walk in免预约接种,疫苗品牌为辉瑞。

很多大温的家长在朋友圈和微信群“奔走相告”。不少妈妈们一听到消息,二话不说就带着孩子前去接种。

据现场一位华人妈妈称,该免预约接种点运转速度很快,随到随打,不少华人家长已经在这里陪孩子成功注射辉瑞疫苗。

接种点外,素里一家四口被问到接种疫苗原因时,孩子们表示“想出去旅行”,爸爸则表示“期盼恢复正常生活”。

孩子们的愿望,大人们的期待,全世界的盼望,应当很快就能成真。

今天,还有一个有关疫苗的大好消息传来——

一项针对全球8款新冠疫苗功效分析的报告显示,当前在世界各国使用的所有新冠疫苗,包括辉瑞、Moderna、牛津、强生等加拿大在用疫苗,以及中国国药疫苗,俄罗斯卫星V疫苗等,在预防新冠重症和死亡方面,都有极高的保护力,功效几乎高达100%。

这项研究由美国佛罗里达州大学研究人员Julia Shapiro、Natalie Dean、Ira Longini等人经过实验、对照和观察数据后得出,21日发表。

据彭博社报道,该研究指出,接种过后,疫苗防止新冠相关疾病,平均有效率约为85%,而防止严重疾病、住院和死亡的有效率,则上升到接近100%。

这项研究还列出了部分品牌疫苗预防疾病、传染性有效率,和针对不同变种的有效率排行榜。

接种两剂疫苗后,在预防任何由新冠引起的疾病方面,Moderna的估算有效率为94.5%,辉瑞为94.2%,Novavax为89.3%,牛津为81.5%。

在预防传染性方面,辉瑞的估算有效率为94%,Moderna为80%,强生65%,牛津50%。

在预防英国变种B.1.1.7方面,辉瑞疫苗的有效率为89.5%,Novavax为85.6%,牛津为74.6%。

在预防南非变种B.1.351方面,辉瑞有效率为75%,强生为52%,Novavax为49.4%,牛津为21.9%。

在预防巴西变种P.1方面,强生有效率为66.2%。

该研究作者指出,辉瑞新冠疫苗,可能对至少两种值得担忧的变种病毒,有更好的预防功效。

另外,就在昨天,英国公共卫生署宣布,接种第二剂两周后,辉瑞疫苗对印度变种B.1.617.2病毒株的保护力为88%。

无论如何,全球各品牌疫苗,在预防新冠重症和死亡方面,都表现出了惊人的效力。这对于全世界人民来说,都是无与伦比的好消息!

愿大家都能早日免疫,平安迎来美好新生活!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