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人死亡! 观光缆车从1100米高山坠落摔扁 翻转数圈 多人被甩出! 现场惨不忍睹

意大利著名景点马西阿尔卑斯山挤满了游客,突然轰隆一声,海拔1400米的高山传来巨响,一辆中型缆车突然从高空坠落,至少有14人死亡,1名儿童重伤。

5月23日周日,在意大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夏日,不少家庭都带着孩子出行。

据悉,意大利疫情缓解后,刚解禁没多久。憋了一年多的居民纷纷涌向多个著名景点,意大利国内第二大的湖,马焦雷湖就是其中之一。

为了更好的俯瞰马焦雷湖的风景,他们在西阿尔卑斯山域,海拔1491米高的莫塔罗内山(Monte Mottarone)上建了一座缆车,人们可以乘坐20分钟的缆车登上山顶,一览美景。

悲剧就发生在距离莫塔罗内山还有300米,也就是海拔1100米的地方。

根据当时正在登山的徒步者表示,大约12点钟,他们在登山途中突然听到了嘶嘶嘶的巨响。

他们事后分析,那可能是电缆断裂的声音。

电缆彻底断裂之后,正在运行的缆车骤然失去平衡,从山上高速坠落!

根据目击者表示,在坠落的过程中,整个缆车翻转了好几圈。

很多人在翻转的过程中被甩了出去!

在坠落了将近20米之后,缆车以极快的速度撞上了一棵大树,恐怖的下坠终于停止了。

但是缆车也被撞成了一堆废铁。

缆车的几乎被压瘪,山体陡峭,救援人员很难迅速赶到,他们到的时候现场已经惨不忍睹,在缆车残骸的内外都发现了数名受害者。

从过去缆车的旅游宣传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出事的缆车不是小型的,而是一次性最多搭载40人的站立式缆车。

在这种缆车里,除了乘客非常用力握住把手以外,几乎没有任何的安全保护措施。

其中2名年幼的孩子,在缆车翻转时被甩了出去,直接滚下了山,当场死亡。

一名9岁的男孩,在缆车撞树时受到巨大冲击,头部严重受伤,腿部骨折,在被直升飞机送到医院后两次心脏骤停,不治身亡。

同样被直升飞机送到医院的5岁男孩,目前是唯一的幸存者,他到了医院就恢复了意识,但是病情依然非常严重。

据悉,案发时缆车上载着4个家庭,有海外游客也有本地人,其中一个以色列家庭一家五口全部遇难。

根据Stresa-Alpine-Mottarone服务网站显示,这条缆车最初于1970年建成开放,并于2014年到2016年关闭并且进行维护。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称这是“悲剧性事故”。

意大利政府宣布将成立一个委员会,专门调查本次事故的原因,缆车状况和路线。

就在悲剧发生前不久,一名10点多乘坐缆车下山的女士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视频:“我是第一个上去,第一个下来的。景色真的很美,但是没想到紧随我们之后就发生了事故。”

“我为他们哭泣,我希望他们可以在天堂上好好的。”

新冠疫情还未走远,这世界却还有这么多天灾人祸,世事无常,希望幸存的人早日康复,遇难的人可以安息。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