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 8000人游海偷渡 少年溺毙 新生婴儿海水中被托举 为生存他们拼上了性命!

惊魂!

为了生存,为了更好的生活,总有人愿意冒着生命的危险,历经万难,去到一个新的地方重新开始。然而近日,一支从摩洛哥出发的“偷渡大军”,还是震撼了太多人。

这一支史无前例的浩大队伍,竟然有8000人,包括1500名未成年人。他们在大海里游泳登陆,因为人数太多,海面上是密密麻麻的人头。海滩这边,西班牙属地的边境警察看着一涌而上的偷渡客,根本来不及驱赶或逮捕。

不幸,依然发生了。有年轻人体力不支,葬身海底。而这一边,警察跳下大海,在冰冷海水中将一名新生小婴儿双手托起,救了孩子一命。

这支浩浩荡荡的偷渡大军是从周一开始从摩洛哥出发,游泳偷渡到摩洛哥最北的西班牙属地休达(Ceuta)。

休达市有大约8.4万名西班牙人居住,虽然它位处摩洛哥隔邻,但被划入欧洲范围。

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非洲摩洛哥人潮水般涌入西班牙,想借此去欧洲谋生。很多人会选择冒险从海里偷渡到休达。但今年偷渡者规模之大,让休达市长都感慨:“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景象,史无前例。”

“情况非常混乱,混乱到我们无法准确知道这一刻总共共有多少人在边界游荡。我们需要把所有人集合起来,把他们安置到特定地点。”

他们游过大海,爬上防波提,穿越海滩,试图躲避边境警察。

他们中很多是未成年的孩子,因为根据法律,不满18岁的未成年人不必被遣返。

甚至有“勇士”般的妇女,带着刚刚初生的婴儿,也套上救生圈,浸泡在冰冷的海里,一点点划过来。

有人溺毙了,有包括婴儿在内的一些孩子因体温过低而获得营救。

人在源源不断的增加,一开始计算是6000人,隔天,偷渡人数已经达到8000人。

西班牙政府于是增加兵力,派出装甲车等驻守边境。

据报道,这批8000人的偷渡客中,大概有2000人会被集中关押,其他人则会“消失在城市里”,这让西班牙休达的当地居民感到害怕

一夜之间小城涌入这么多难民在大街上游荡,谁知道会带来什么潜在威胁?

他们将自己封锁在家,大门不出,处于“痛苦、担忧和恐惧中”。

一水之隔,一边是欧洲,一边是非洲。

2-30年前,摩洛哥和西班牙两地的经济水平差不多,没有比较,没有伤害。

然而随着时间流逝,欧洲发展了,非洲的摩洛哥却日益贫穷落后。海景是美,经济才是硬道理。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一些在摩洛哥生存维艰的人,将命运押在了偷渡,就算付出生命的代价,他们也要冒死一搏

最新消息,到发稿时间止,西班牙已经将非法进入休达的8000名移民中的5600名遣返摩洛哥

而我们无法得知,这些被遣返的人,会不会再次游过冰冷的海水,抵达彼案。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