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再响! 35岁加拿大男子染疫插管12天 才刚打完疫苗! 省长喊话特鲁多: 求医护!

“求求你们快打疫苗!”

就在长周末到来,加拿大多省宣布逐步解封之际,曼尼托巴省的疫情逐渐走向高峰,全省拉响警报!

一名35岁的曼省男子克里斯·伊斯福德(Kris Isford)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痛苦而艰难地喘着气,用自己与死神共舞的经历,警告所有人——千万不能轻视新冠病毒,求大家快打疫苗!

新冠疫苗接种开始,克里斯也预约了疫苗,但就在接种前,克里斯无意中接触了新冠确诊者。

短短7天内,克里斯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个健康的爸爸,变成一个倒在医院ICU、靠着呼吸机持生的重症病人!

克里斯的妻子和15个月大的儿子也被传染,新冠检测呈阳性,但只有克里斯的情况特别危急。

即便已经接种了首剂新冠疫苗,等待人体形成免疫反应还需要2至3周的时间,更何况克里斯是在接种疫苗前先接触到了新冠病毒,病情恶化地十分迅速。

“从感染病毒到接种疫苗,就差了这么几天的时间,可惜为时已晚。从周二下午接到确诊通知,到周六下午被送进医院,我的身体恶化太迅速。

入院3天后,医院告诉他,是时候打电话给家人了。接下来,他将会陷入昏迷,谁都不知道他会不会醒来。

“这个消息压垮了我,我不知道我会不会醒来,不知道还能不能拥抱我的妻子和儿子。这是我人生中最艰难的一通电话,我告诉她,我要睡一会儿。”

每个人对新冠病毒反应不一样,克里斯这一插管,就是整整12天!

“我的亲密接触者得了新冠,就像是感冒,几天就好了,但我在这个医院待了一个月!这真的会给你带来沉重的打击,我的身体机能现在就是这样。更糟糕的是,医院得ICU设备已经不足了。”

由于本省新冠病例急剧增多,曼省前线医院和所有ICU病房都在超负荷运行,甚至已经严重到将5名病人转诊至安省医院。

“现在ICU已经被填满了,人手短缺,但是所有医护人员都非常出色。”

醒来后,克里斯知道自己离康复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甚至就连基本得生活技能都得重新学习。“从一名强壮的装修工人,到一个需要依靠护士才能自己吃饭上厕所的病人,真的只需要几天。”

插管12天,克里斯开始学习重新行走、上厕所,所有东西都要重新开始。走个15步路,他就得停下来休息1个小时。

克里斯呼吁所有曼省人—— “求求你们了,快去接种新冠疫苗吧!新冠病毒对每个人的影响都不一样,一旦被盯上了,你可能就走不出来了!

克里斯的故事,正在曼省各个地方上演,情况已经危及到省级警报系统向所有省民发送最后警告——全部人待在家里,不得外出!

省长布莱恩·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今天向联邦政府求助,要求政府提供数十名医护人员,支援前线!

由于疫情严重,省医疗系统遭受重大打击,曼省现在急缺50名ICU护士、20名呼吸治疗师和50名病毒接触追踪人员。

“我们都希望,这样的局面只是暂时的,但我们也希望能够早日获得帮助。”

目前,曼尼托巴省正处于第三波疫情,日新增确诊病例和重症患者人数都创下了新高纪录。

今日的曼省,俨然一个多月前的安省,疫情紧张到要向联邦政府求援,希望所有人都能随时保持警惕,直到疫情真正过去的那一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