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加拿大回国航班大面积取消! 6大航司全受影响 经济舱票价2万! 回国难上加难!

航班可能还会继续缩减!

疫情以来,加拿大华人回国就一直不容易,尤其是近期不断有传言航线将遭取消,回国机票更是惊人暴涨,经济舱涨到2万元还一票难求!

今天,东航、南航等纷纷证实了这一消息,多趟回国航班已遭取消!

6大航空公司全部受影响。

东方航空:温哥华南京所有航班取消

东方航空宣布,因海外机场限制原因,取消61-1028日期间的温哥华南京航线所有航班。

最后一个正常执飞航班将是525日的MU215MU216

南方航空:多伦多广州所有航班取消

南航通知,527-630日期间多伦多广州航线的所有航班取消。

521日的CZ311CZ312航班,是取消前最后一班正常执飞的航班。

有关受影响旅客的客票,按非自愿航变退改签政策规定,办理后续退款事宜。

目前南航仅保留每周三温哥华-广州航线

川航:取消周六温哥华成都

川航每周六温哥华-成都航班,已经关闭预定。保留每周三的航班。

 

厦航:取消一班厦门温哥华

据机票代理业者消息,厦门航空取消2021年6月-10月每周四/五MF805/806 厦门-温哥华的航班。保留每周一/二的MF805/806航班。

国航:温哥华北京航线取消

国航CA991CA992航班,6月已经全部取消,7月、8月的情况未知。

CA998航班每周四起飞,中国第一入境点是郑州,郑州隔离结束后再回北京。

海航:取消一班多伦多北京

海航每周二HU7975北京-多伦多,每周三HU7976多伦多直飞北京,在9月30日之前已经停止售票,仅保留每周六的航班。

 

简单来说,调整之后,温哥华往返中国大陆仍然还有5个班次,分别是国航、南航、厦航、川航,以及加航。而多伦多只有3个班次,分别是东航、海航,以及加航。

 

机票暴涨

航班的大面积取消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机票的告罄和价格暴涨

南航温哥华飞广州,官网5月已经完全没票;最近的有票时期为6月16日,仅剩头等舱,价格$10241.96,折算人民币约5.4

6月23日尚有商务舱,最低8056加元,折合人民币约4.3

7月7日能买到一张$3226加元,折合人民币也相当于1.7万元了。

而且机票随时变动,随着航班更加紧缺,机票大概率还得涨。

 

厦航,6月票价在$3000加元附近。

海航,6-7月多伦多-北京,票价也是$3,700多,折合人民币约2,还一票难求。

东航,6月19日尚有经济舱,票价$5600

“航权对等”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中加航线缩减的主要原因,是早前加拿大提出“航权对等”要求。

目前,中加航线中国航司执飞12条,而加拿大仅有加航的2——加航AC25/26温哥华-上海,和AC27/28多伦多-上海。

如果按照“航权对等”,则中国飞加拿大的航班,有可能最终会被砍成2,以对标加拿大的两个飞中国航班。

不敢想象,在目前只是缩减部分航线的情况,机票就涨成了这样,如果中加航线真的缩减成为2条,回国或来加机票,将会涨成什么状况……

海外华人、留学生的回国路,真是太难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