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温哥华唐人街纪念广场要重建?! 强调华人文化和传统!

好事!

根据温哥华市议会的最新消息,市府正在就温哥华唐人街纪念广场重建案进行公众咨询!

住在温哥华的居民都知道,纪念广场位于基弗街(Keefer Street)与哥伦比亚街(Columbia Street)交汇处的东北角,就在孙中山公园以东的位置。

现阶段,市府暂时还没有提出具体的替代设计方案,但正在线调查人们的意见,寻求反馈。

自1995年建成以来,唐人街纪念广场一直当地华人举行重要节日仪式的地点,且被视为“唐人街生活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果要改建,市府打算扩大公共空间,同时增强文化和历史代表性。


2018年,温哥华市议会曾提交一份华人历史歧视的报告,首次提到重新设计纪念广场。这次公众咨询反馈,将反映到2023年广场重建设计案中,但最终还需要市议会批准。

唐人街纪念广场紧邻备受争议的Keefer Street重建区105号,这里现仍是一个空停车场。2017年底,温哥华市发展许可委员会拒绝缩小规模提案的申请。

纪念广场是振兴唐人街项目的一部分,包括将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作为长期目标。

另外,省政府还将支持唐人街的加拿大华人博物馆发展。

2020年,BC省宣布拨款1000万加元给这个项目,其中200万加元用于规划和开发,800万加元作为捐赠。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