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扑! 加拿大这省疫情狂燃! 亚洲危急 新加坡印度开撕 日本让世界发抖!

灾难还看不到尽头!

520全世界都在忙着表白,疫情似有平缓,美好的生活即将重归,但现实总不放弃机会,在人稍稍得意时送上一记猛拳!

5月20日,宣布解封计划的安省在病例连续下降两天后出现反弹,今天又报告新增2400例,死亡27人。变种病例持续增加,其中英国变种病例已累计114,569例,比昨天1天就增加1810例。

BC好不容易在近期平缓了疫情,但昨天新增又超过了500,达到了521例,新增8例死亡。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表示,如果全球新冠变种疫情继续恶化,BC省很可能出现第四波新冠疫情爆发。

最糟糕的是曼省,在其他省份疫情日见曙光时,曼省疫情却炸了——病例急剧增加,新增一再破纪录,住院人数激增,ICU爆满,一些病患不得不被转移到隔壁安省治疗。

相比加拿大,亚洲疫情的近日凶猛反扑更令人侧目,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日本等近期几乎全面复燃。

日本:大爆发也不能阻止我办奥运!

昔日的抗疫标兵纷纷落马,一个印度几乎带崩大半个世界,而即将在2个月后举办奥运会的日本,简直成了一个“定时炸弹”。

2020年,日本推迟夏季奥运会至7月23日。现在距离奥运会只剩2个多月,日本爆发了第四波疫情。

 

来势之凶猛,只见疫情曲线不断攀升。日增近6000

不断有声音要求奥运会取消,甚至日本本国国民,也有超过80%的民众反对今年举行奥运。

国际奥委会收到了一份“停止东京奥运”的在线请愿书,截止上周五,有35万人签名。

尽管如此,日本和奥委会依然不愿意停止举办。奥委会在昨日向人们保证:“奥运会对所有人都是安全的,并发誓会照常举办。”

然而,被认为安全的日本,只有大约1%的人接种完疫苗,在发达国家中最低。

有媒体报道,日本的现状简直就是“下一个印度”。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一名官员近期表示,大阪地区每100万人的新冠死亡人数高达19.6人,甚至高于印度的15.5人,墨西哥的16.2人、美国的14.5人。

按照环球时报的说法——日本这城市疫情比印度还糟。

尽管如此,7月23日到8月8日,奥运还将继续举行。它会不会成为全球变种病毒展览还真不好说。

“我认为,在全球大流行期间,最糟糕的事情就是让世界各地的一大批人前往一个地方,近距离相处,然后再返回。”加拿大传染病专家Colin Furness表示。

其实这道理都不用专家说,谁都知道,但这笔奥运经济账,又哪里是疾病专家或普通民众能算得了的呢?

新加坡和印度开撕

日本之外,新加坡近日疫情也遭到反扑,原本防疫得当的星国,近日发现不少输入病例,检测出印度变种,并已开始了社区传播。

这让新加坡如临大敌,卫生部长还表示,这种印度变种可能更加偏重攻击儿童

没想到,隔天,印度德里首席部长阿尔温德·凯杰里瓦尔本周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表言论,声称“新加坡有了一种变异病毒”,对儿童特别有害

他呼吁取消往来新加坡和印度间的航班,不然或许会导致印度出现“第三波疫情”

面对印度的甩锅大法,新加坡立马打脸:印媒有关新冠病毒“新加坡变体”(Singapore variant)的报道“完全不属实”。

本国基因测序已出,最近在新加坡流行的变体就是印度变种!

新加坡外交部19日更为此召见印度驻星最高专员古玛兰(P Kumaran)表达“严重抗议”。

唉,疫情已经够乱了,还要互相打嘴仗。

不过,印度这番操作也真是令人大开眼界,昨天才刚刚创下最惨世界纪录——单日新增死亡病例4529,不好好治理自己水深火热的疫情,竟有空来指责人家新加坡,还宣布要禁航。真是服了。

总的来看,近期的亚洲疫情的确令人心忧。

印度疫情之火不灭;日本奥运埋炸弹;抗疫标兵新加坡遭拉下水,紧贴新加坡的马来西亚也创新高被迫宣布封城

其他如泰国、越南形势也同样堪忧,近期都出现疫情反扑的迹象。

地球村时代,谁又能独善其身呢?

照这么发展下去,别说过一个正常的夏天,2021能不能想回到正常都难说,这场灾难眼前似乎仍然看不到尽头。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