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大批加拿大人疯狂涌进美国打疫苗 边境局: 拒绝入境! 有人已吃闭门羹!

想打疫苗的主意!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率不断上升,全球多个国家正式将解封提上日程。本周三(5月19日),欧盟宣布正式重开边界,允许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的旅客入境。

与此同时,加拿大魁北克省也宣布解除宵禁措施;安大略省虽然没有宣布解封,但考虑将非紧急手术重新安排上日程,准备在6月底开始解封!

新冠疫苗供应量增加,美加两国正在拼尽全力接种疫苗,同时也就重开两国边界问题进行讨论。特鲁多表示,只有当75%的国民接种了至少1剂的新冠疫苗,才会重开边境。

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今日表示,第1剂接种了牛津疫苗的加拿大人,有可能选择第2剂疫苗。

关于混合接种疫苗,最近研究证明有效率更高,但也有专家表示,混合接种的副作用可能更大。但不管怎么样,加拿大怎是还没有打算改变接种策略。

截至目前为止,全国已有超过210万人接种了牛津疫苗,出现21离血栓案例,3人死亡。

今天,有20400剂牛津疫苗入境萨斯喀彻温省。省首席卫生官萨奇布·沙哈卜(Saqib Shahab)表示,这些剂量将用于第2剂接种,间隔为12周。

“我们将优先考虑第1剂接种牛津疫苗省民的预定。”

就在今天,美国边境管理局表示,加拿大人开车穿越边境到美国接种新冠疫苗将会被拒入境!

政府官员表示,“在目前两国边界关闭的状态下,仅仅为了接种疫苗而进入美国边境是不被允许的。如果是因必要目的而进入美国边界,在途中接种新冠疫苗,那另当别论。”

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表示,与加拿大不一样,美国并不将接种新冠疫苗列入“必要旅行”范围内!

美国新冠疫苗接种速度比加拿大快,最近加拿大确实也出现了人们跨境接种疫苗的现象,但两国边界目前还处于关闭状态,入境许可就成了问题。

对此,加拿大卫生部也表示,是否允许加拿大仅为了接种新冠疫苗入境,将由美国边境当局判断。

事实上,已经有加拿大人试图入境接种疫苗而被拒了。

加拿大人肖恩·霍顿(Shaun Horton)透露,今天他想从安省尼亚加拉瀑布市前往纽约一家疫苗接种点接种,但是连医生的推荐信都没看,边境人员就拒绝他入境。

目前,美国北达科他州、阿拉斯加、华盛顿和蒙大拿州等地都已开放加拿大人接种新冠疫苗,但并不是统一的,由各州政府和边境局决定和执行。

与此同时,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教育厅长阿德里安娜·拉格兰奇(Adriana LaGrange)在今天下午正式宣布——除伍德布法罗地区自治市外,全省K至12年级学生将在下周全部返校上课!

“经首席卫生官确认,本省学校采取的防疫措施安全有效,限制了新冠病毒在校园内广泛传播的风险。”

但包括麦克默里堡在内的部分地区学生,将继续线上授课模式,直至5月31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