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死亡! BC新增521例确诊 第四波要来? 长周末加强路检 出去玩的小心!

还不能放松警惕!

刚刚!BC省卫生官发布了最新疫情数据。

在过去的24小时内,BC省新增了521例确诊病例,8例死亡病例。

目前全省有4815例活跃病例。

其中有340人住院,118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今天是BC省连续数日新增确诊下降后的第一次回升。

不过,重症监护室的住院率下降了约16%。

日前,邦妮亨利就表示,如果全球新冠变种疫情继续恶化,BC省很可能出现第四波新冠疫情爆发。

今天的数据回升,再一次给人们敲响警钟。

还不能放松警惕!新冠病毒随时可能杀回来!

本周末就是长周末了,小编周围很多人都在制定出行计划了。

但是要小心了,RCMP皇家骑警正式发出警告,本周长周末他们将加强路检力度。

皇家骑警提醒每一位居民,疫情期间不要进行非必要的旅行。

“我们知道,这个长周末将有很多人使用高速公路。我们希望所有旅客想清楚,我们会增加路检的次数和时间,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目前已知的4个路检点在:

  • Highway 1 in the Boston Bar area

  • Highway 3 in the Manning Park area

  • Highway 5 in the Old Toll Booth area

  • Highway 99 in the Lillooet area

都是出大温的必经之路。

希望大家了解,BC省已经被分成了以下3个部分,非必要情况,不要跨区旅游!

对于全国疫苗接种率还没达标就解封这件事,很多人还是保持怀疑态度的——之所以第三波爆发,就是因为上一波结束后过早解封导致的,这样真的安全吗?

事实上,安省的卫生专家也指出,虽然本省呈阳率和感染率都有所下降,但新冠检测率也下降,这时解封恐会有风险。

在这一点上,BC省还是比较谨慎的,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Dr. Bonnie Henry)表示5月份长周末后看情况,才会考虑解除部分限制措施

根据BC省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全省新增确诊病例411宗、2死!按照区域划分,菲沙卫生局占了新增病例的70%—285例!温哥华卫生局占了不到10%,为37例。

随着日新增病例逐渐下降,BC省7天平均新增病例也在不断减少。

今天(5月19日),BC省的貂厂、列治文学校、素里养老院都爆出新冠疫情或暴露事件!

貂厂疫情

18日,BC省一家貂厂爆发新冠疫情,厂内1只貂测出新冠病毒阳性,立即被卫生局强制隔离!

据了解,本周一,厂内1只貂的病毒检测呈阳性,卫生当局立即宣布将这家貂厂隔离,且假定另外2只貂也感染了新冠病毒

貂感染新冠病毒非首例,作为日常疫情监管的一个环节,卫生局抽查了这个貂厂的20只貂,被想到真的测出病毒!

这是BC省第3个爆出新冠疫情的貂厂,养殖有25000只左右的貂。如今爆发新冠疫情,卫生局禁止这家貂厂转移动物或任何材料。

目前,这个貂厂的工人都已经接种了1剂新冠疫苗,没有人病毒检测呈阳性。貂感染新冠病毒的路径不明,卫生部门正在进行调查。

专家表示,通常而言,貂是从人类身上接触到新冠病毒的。

列治文学校

根据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的最新通报,列治文学区内新增6所学校发生暴露事件!

  • Gilmore elementary,暴露时间为5月11日;

  • Cambie secondary,暴露时间为5月12日;

  • Hugh Boyd secondary,暴露时间为5月6日、7日、10日至14日;

  • Anderson elementary,暴露时间为5月5日至7日;

  • Mac Neill secondary,暴露时间为5月4日至7日;

  • General Currie elementary,暴露时间为5月5日至7日;

这个月早些时候,加拿大卫生部已经批准全国12至15岁青少年接种辉瑞疫苗。本周,12至17岁青少年疫苗接种细节即将出台,请各位家长留意!

除此之外,位于大温地区素里市的一家养老院——Cherington Place宣布疫情爆发!

截至目前为止,全省共有6家卫生健康机构处于新冠疫情爆发期!

虽然现在BC省还没有宣布解封,但长周末过后,估计会有一部分措施会放宽,希望各位还是再坚持一下,等到大家疫苗都接种得差不多了,才考虑外出聚会等活动吧。

毕竟,新冠病毒面前,谁都赌不起。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