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惨了! 加拿大大妈度假回国 收到5500刀天价水费单 华人屋主当心!

明明不在家,却还收了这么多钱

在加拿大,有很多退休了的老人,会在严寒的冬季飞到美国加州、佛州等气候宜人的地区住上一段时间,等到天气变暖再回来,这些人被称之为“雪鸟”一族。

不过最近多伦多的一位雪鸟却遇上了个大麻烦,她在佛罗里达过冬的这段时间里,多伦多的家中却收到一笔将近$5,500加币的水费账单

这位大妈名叫伯布里奇(Burbridge),去年冬天时,她一直住在佛罗里达的公寓。为了防止家里出什么事,她还特意为此雇了个人,每周都会去她多伦多的家里看一眼。

伯布里奇

可是在去年春天的时候,伯布里奇从美国回来后,却发现多伦多市政府给她寄来了一张5,488加币的水费账单

这让她感到非常震惊,自己明明不在家,怎么还会有一张这么贵的账单?

据多伦多市政府表示,这可能是由于厕所马桶漏水导致的

由于伯布里奇只是一个领取养老金的老人,对这样一笔莫名其妙的巨款,她一直愤愤不平,因此在过去的一年里,她一直在和政府为支付这笔费用理论。

在多伦多,水费账单每四个月才发出一次,所以如果家里水龙头或马桶漏水你却没有发现的话,这一漏就是四个月,账单金额可能就会因此飙升,这也是为什么平时应该要仔细检查各类用水装置。

但伯布里奇觉得,这明明就是多伦多市政府的不对,因为相比之下,在佛罗里达州,如果她有漏水导致极高的账单,她在几天内就会得到通知,而不是在几个月后。

伯布里奇在多伦多的家

伯布里奇说:“在佛罗里达州,如果你的水费账单看起来不太对劲,他们会马上就给你打电话。可我却没有接到任何电话,他们做的就是直接把钱从我的银行账户中拿走了。”

多伦多市政府告诉媒体,在它们那每年52万个公用事业的账户中,大约有300个账户的用水量高于正常水平。

收入服务部主任布兰登(Casey Brendon)说:“在某些情况下,如果一个家庭的用水装置有问题,比方说马桶或水龙头漏水,耗水量可能会增加到正常的24倍。”

示意图

布兰登则认为,这完全是伯布里奇的责任:“业主有责任维护他们的财产,并确保他们家里的各种装置、水龙头和电器保持良好的状态,以避免这类泄漏。”

由于隐私原因,多伦多市政府表示,他们不能讨论伯布里奇账单的具体细节。

布兰登说,如果屋主遇到伯布里奇这类比正常账单高的情况,他们可以与市政府联系,并可能会被要求提供文件以核实他们的收入,提供居住证明,并提供泄漏已被修复的证明。

如果客户符合标准,那么他们的水电费会可能会被调整到正常的水平。

据伯布里奇表示,她计划申请减少这份天价账单。

伯布里奇

伯布里奇说:“我对这份账单提出异议,如果是我自己用的水,那我不介意支付相应的水费。我总是按时支付账单,但我不喜欢他们从我的银行账户中拿走那么多钱。”

市政府建议,居民平时应该要留意水表,并检查水龙头是否漏水。

水表

在多伦多市的网站上,你可以在以下这个网址中,追踪你的用水量:https://www.toronto.ca/services-payments/water-environment/how-to-use-less-water/mywatertoronto/

同时,在这个网站上政府还给了一些实用的小贴士,教你如何检查家里有没有漏水。

许多华人屋主也会定期回国,尤其是最近疫情期间,每个月使用自动扣款来支付水电费看起来似乎可以高枕无忧,但仍然要记得密切监测你的账单,以确保没有出任何问题。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