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 华人女子美国打拼2年 做按摩遇癌症+新冠! ”我想回国见妈妈!“

2年前的她在决定留下的那一刻,或许不会想到现在的样子

疫情放大人间悲喜,将许多残忍的现实撕扯开来,赤裸裸展现世人面前。意外总是来得猝不及防,生命如此不堪一击。

在这场“新冠苦难”中,纽约华人女子王燕才刚刚来美2年,对更美好生活的憧憬让她奋不顾身留在美国。有手有脚,能吃苦耐劳,还怕活不下去?可惜,命运总是残酷——王燕如今已经陷入昏迷,癌症+新冠,让这个面容依然姣好的49岁女子面目全非。

2019年,来自河南郑州的王燕独身一人持旅游护照来到美国。

她很快就在长岛找到了一份按摩工作——没有工签又没有身份,按摩是很多初来美国的华人女子会选择的职业。不可谓不辛酸,但可以糊口谋生,做得好的,买房买车也不是梦

但2019年抵达纽约的王燕没想到,她会遇到新冠疫情。

疫情在美国爆发后,按摩店关闭,刚刚工作没多久的王燕失业了,断了经济来源。

疫情下的美国,很多行业都是一片萧条,尤其像中餐馆、旅游业等,纷纷关门大吉。一些没有身份的华人,以往还靠打零工打黑工可以赚得点碎银,疫情一来,工作机会就更为稀少了。

王燕回到了法拉盛的出租屋,等候疫情缓和可以复工。

希望终于来了,随着美国的逐步解封,去年6月,王燕终于又找到了工作。

但是,才工作没多久,她突然感到身体不适——腹部开始隐隐作痛,随后越来越痛……

生病了就该去看医生,但是对于一个没有身份没有医保的人来说,在美国看病之难之贵,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本来生活就困窘的王燕于是强忍着痛苦,靠着吞止痛片来强撑

可就算是止痛片,到后期也派不上用场了。王燕于是申请了“白卡”——这是美国联邦和州政府共同拨款的联合医疗补助计划,俗称美国穷人医疗保险。不少州甚至不需要移民身份,只要收入在标准线以下就可以申请。

王燕总算是凭着白卡去到医院做了检查,今年1月,她被确诊子宫颈癌。2月开始做化疗。

因化疗产生剧烈的副作用,王燕频繁出现呕吐、掉发等反应,她在同乡的照顾下咬牙坚持,但也萌发回国的想法。

今年4月,王燕的病情继续加重。

她的室友拨打911,把她送往了医院急救。才入院没多久,屋漏偏缝连夜雨,在院治疗一段时间后,医生告诉她,她感染了新冠病毒

王燕随后被转移到隔离酒店,但因为癌症再次加重,又被送回医院,病情眼看着一日日恶化,4月底,王燕已经被转入临终关怀病房

这是病床上的她。头发稀少,形容槁枯,和第一张照片中那个面容姣好、精神焕发的样子相比,简直是2个人!

如今,王燕的新冠症状已经好了,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但因为癌症,身体一日比一日虚弱,但她并未放弃,一直与病魔作斗,一心想回国,想回去看妈妈

可是,在疫情未消的当下,这谈何容易,而且王燕的身体上也无法忍受长时间的飞行劳顿。

王燕的情况引起了美东河南同乡会的注意,短短3天里筹集了超过1万元,帮她解决治疗期间的生活费用等问题。这些捐款者大多数都是与王燕萍水相逢

同乡会会长张富印表示,王燕一人在美国打拼,像其他新移民一样,因忙于打工,疏于检查自己的身体;他希望王燕在精神上振作起来,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早日回到中国,回到家乡,与母亲团聚。

很多华人在外,生活异常不易。尤其是像王燕一样从事按摩行业的,个中辛酸恐怕只有她们自己知道。

3月16日,美国亚特兰大按摩店发生枪击,6位亚裔女性不幸死亡,也将在美国做按摩的亚裔女性的真实生活呈现在了许多人面前。

6位不幸遇难的女子,她们是女儿,是孩子妈妈,但是其中也有华人,死去十多天身份都无人识

直到枪案震惊了全世界,这位死去的女子远在中国的哥哥看到新闻中的照片,才知前不久才刚刚联络过的妹妹,就是枪案的受害者之一。

有时候命运的转折,是那么戏剧,一个不经意的决定,或许就改变了生命的轨迹。有时候外人看着觉得有很多选择很多退路,但真正走在那条路上的人,其实已退无可退。

2年前拿着旅游签证来到美国的王燕,在决定留下的那一刻,或许不会想到只是2年,就已近无法回家。

希望有奇迹,让王燕早日康复。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