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 印度1天50名医生染疫死 孩子出生就成孤儿 流浪犬拖着尸体跑!

还碰上“20年一遇”天灾 抗疫雪上加霜

最近这段时间,印度新冠疫情似乎出现了略微缓解的迹象:每日新增人数跌破30万,但每日死亡人数依然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印度卫生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里,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81386例,单日病例跌破30万以下,累计确诊24965463例。

印度新冠疫情

而全国新增死亡病例则高达4106例,依然维持4000的高位,累计死亡病例则攀升至274390例。

超高的死亡人数,让印度全国各地频频传来悲剧事件。

父母染疫双亡 孩子成孤儿

在卡纳塔克邦(Karnataka)有一对夫妻,45岁男子古达(Nanjunde Gowda),与31岁妻子 (Mamata)两人结婚9年,一直都想要个孩子,两家的父母也都在等着抱孙子。

去年时玛玛塔好不容易怀孕,一家人都喜出望外,一直在小心翼翼地做着防疫工作,为这个即将出生的孩子做准备。

可就在最近,两人却双双确诊了新冠病毒,4月30日时,古达在班加罗尔死于新冠相关并发症,到死也没有见到自己期盼已久的孩子

印度新冠疫情

5月11日时,玛玛塔顺利生下了一名女婴,还没来得及高兴,在四天后,玛玛塔也同样死于病毒,撒手人寰,让这名女婴出生没多久便成为孤儿

如今,玛玛塔的兄弟决定收养这个可怜的孩子。

除此之外,在印度的北方邦加济阿巴德市(Ghaziabad)也出现一起家庭群聚感染的事件。

印度新冠疫情

该家庭中的一对夫妻与他们的父母确诊后在四人12天内接连死亡,如今家里只剩下年仅6岁与8岁幼女

没想到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就能让一个原本美好的家庭彻底破碎。

一天死50个医生

印度医学协会(IMA)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已有244位医生因新冠丧生,在刚过去的周日一天时间里,就有50位医生死于新冠

这个可怕的数字在周二公布,据称,自从去年疫情开始以来,已有近1000名印度医生死亡。而事实上,因新冠而去世的医生远高于这个数字。

因为IMA只有记录了他们协会35万名成员中的死亡人数,但根据数据显示,印度有超过120万名医生。

IMA表示,许多医生尚未进行疫苗接种,由于工作过度,他们变得越来越容易感染该病毒。IMA的前主席Aggarwal博士就在与抗疫第一线进行了长时间的战斗后,不幸去世。

印度医学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比哈尔邦和北方邦等地区的医生死亡人数最多。第二波疫情中,比哈尔邦有78名医生死亡,北方邦有37名医生死亡。而遭受疫情严重冲击的德里有28名医生死亡。

遍地尸体

人们感染新冠死亡后,尸体的处理如今依旧是个大问题。

近日,印度官方首次承认,恒河浮尸里有新冠死者,同时,警方在恒河边的沙滩上也发现了大量尸体,人们纷纷怀疑这些人是因为新冠而去世的。

由于连续降雨,北方邦普拉亚格拉吉市河岸近日被冲出了一片恐怖的景象,人们发现,细沙滩上出现了众多裹尸布。

普拉亚格拉吉当地警方正在调查恒河边的细沙浅滩上的众多尸体,这些成百上千的尸体露天掩埋,因此很多人都觉得这些尸体是新冠病人。

不过政府发言人纳夫尼特·塞加尔周日否认了这些尸体是新冠病人的说法,他表示:“我敢打赌这些尸体和新冠无关。在过去,出于印度教的传统,许多村民没有火化死者的习惯,因此他们才选择直接在河边挖坑埋了。”

不管是不是新冠患者,但印度大量的死亡人数导致火葬场供不应求是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有些地方甚至有人看到了一副地狱般的景象:由于大量尸体没有被烧完,很多流浪狗都跑来啃食尸体

当地媒体报导,巴兰吉尔县(Balangir)比贾卡曼(Bijakhaman)当地火葬场中,许多只被烧到一半的遗体竟遭到流浪狗们的疯狂啃食,到处都可以看到流浪犬拖着尸体跑的惊悚画面

对此死者家属气愤地表示,因为新冠死亡的人太多,我们已经接受遗体不会交给家人处理,但是至少要给他们有尊严的火葬。

更有市民担心,流浪狗把尸体拖到大街上后,会造成病毒的二次传播,让他们每天都生活在不安之中。

“20年一遇”天灾 抗疫雪上加霜

周一(5月17日),印度西海岸遭到二十多年来最强气旋的袭击,气旋周一晚些时候在古吉拉特邦登陆,风速高达160 km / h。

造成至少19人死亡,90多人失踪,20多万人被疏散,政府还关闭了港口和主要机场,很多地方的树木和电线杆都被连根拔起

在印度努力应对新冠危机之际,这场强烈气旋也给抗疫工作带来了巨大影响。由于热带气旋,古吉拉特邦和孟买在周一都暂停了疫苗接种活动

国际红十字会南亚代表团团长雷格米(Udaya Regmi)说,“对那些因新冠疫情而遭受打击的数百万印度家庭来说,这次气旋是一个可怕的双重打击,许多家庭如今只能勉强度日。”

悲剧每天都在印度这个全世界人口第二的国家中上演,希望疫情能早日控制住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