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发火! 指名道姓批福特: 沮丧失望! 只会瞎提要求乱甩锅!

两人又掐起来了

今天,安省政府宣布延长两周居家令,至少要持续到6月2日。

卫生部首席医疗官戴维·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博士说,安省的现在阳性人数接近第二波高峰时的水平,虽然说近几周出现了下降,但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然而面对着这样的困境,今天,特鲁多和福特这对冤家却又掐上了。

特鲁多上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对安省省长福特继续要求联邦加强边境限制,但又不提供希望实施的具体要求,而感到“沮丧和失望”

特鲁多表示,联邦政府已经减少了进入加拿大的国际航班,并对与安省合作制定进一步的限制措施持开放态度。

结果特鲁多发现,安省仍在试图指责别人,“这有点令人沮丧和失望”。

特鲁多对此指名道姓地批评了福特:“我们会继续以任何必要的方式,来支持安大略省人度过这个困难的时期。只是不幸的是,福特还在继续玩弄政治权术。

特鲁多这么直接地斥责福特,福特到底干了什么事?

周三时,福特又给特鲁多写了一封信,说他要求安大略省在边境收紧措施,以减少新冠变种进入的请求没有得到回应,对此感到“失望”。

福特在信中写道:“迄今为止,(特鲁多)对这些要求没有任何行动,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会有任何行动。”

然而,特鲁多却指出,两周前他曾与福特还有其他省长谈过在边境实施更具体的限制,但从未收到安省想对哪些人实施这些限制的细节

特鲁多补充说:“我们第二天就开始与他们合作,但他们仍然没有说他们想限制哪些类别,也没有说他们想如何减少国际入境者。”

其实在最近这几个礼拜里,安省和联邦的官员们已经来回讨论了好几次这些问题了。

省长福特在4月份发出第一封信后,副省长兼卫生厅长Christine Elliott和检察长Sylvia Jones在上个月又发出了两封信。

这两封信指出了在边境加强措施的三项要求,包括:

· 减少入境的国际航班,以减少新冠变种的传播

· 对所有进入安大略省的国内航空乘客进行强制性的核酸检测

· 在联邦批准的酒店中,对从陆地边境进入加拿大的人进行为期三天的强制性酒店检疫

示意图

当然,联邦政府和安省政府在交涉期间,也不是什么都没有做。

随着上个月安省经历第三波疫情,病例数不断上升,福特采取行动,宣布该省将禁止非必要的跨省旅行,并且在与魁北克省和曼尼托巴省的陆地边界设立检查站。

联邦政府也于4月22日,在边境施加了更多限制,暂停来自印度和巴基斯坦的航班至少30天,因为全球关注的B.1.617变种病毒正在这些国家疯狂蔓延。

对于安省的信件,上周,加拿大政府间事务部长Dominc LeBlanc也进行了回应,在回复中表示,安省到底希望在边境实施什么具体的措施来控制病毒,联邦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正式请求。

LeBlanc在周五发出的信中说:“我们欢迎你们提出进一步的可接受国际旅客名单的具体要求。联邦政府已做好准备,但迄今为止,我们还没有收到这样的要求。”

大家吵来吵去,说到底,就是安省希望联邦采取措施,但联邦又嫌安省给不出详细具体的措施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希望福特和特鲁多别掐来掐去了,大家赶紧一起讨论讨论防疫措施才是如今的首要任务。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