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大温30岁居民今起可预约疫苗! BC紧急状态延长 18家超市爆疫!

注意看通知!

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推进,本周三(5月12日),加拿大三省宣布停打牛津第一针,原因不一,引发不少人关注。

目前,BC省虽然没有宣布停用牛津疫苗,但也表示供应量已经差不多用完,接下来将以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为主,也考虑建议已接种牛津疫苗的民众,第2剂可选择其他疫苗。

根据BC省卫生厅的最新消息,全省紧急状态将再次延长,至5月25日!累计已接种新冠疫苗220万剂!本周起,大温地区30岁及以上人群可以开始预约疫苗!

截至目前为止,BC省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220万剂,其中110516剂为第2剂。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宣布——从今天晚上7点开始,30至35岁居民将可以开始上网预约疫苗接种!

在最新通告里,卫生局呼吁所有30岁左右的省民,收到预约通知,尽快行动!

事实上,从5月11日起,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和菲沙卫生局辖区的疫苗接种年龄顺序就已轮到36至39岁人群,从昨天晚上7点开始,预约系统就已经开放,不少民众已经通过短信和邮件收到通知。

随着疫苗供应量加大,BC省目前是以全省+热点地区双管齐下的方式进行疫苗接种工作的,热点地区已开放18岁及以上人群接种

小编隶属于热点地区,也在昨天收到了通知。对于已经接到卫生局预约通知,但还害怕打到牛津疫苗的华人,BC省府也提供了数据,表示牛津疫苗至今占全省疫苗接种的10%,且在3至4月份提高了本省的接种率,但短期内将没有新的牛津疫苗入境,将主要使用辉瑞和莫德纳疫苗

除了最新的疫苗消息,本周三,大温超市疫情还在持续,有18家超市爆疫!

  • Safeway,位于Kensington购物中心、温哥华Kingsway、温哥华West 4 Avenue、兰里Fraser Highway分店均有员工确诊新冠;
  • Wholesale,位于本拿比Metrotown 5335 Kingsway,1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为5月8日;
  • Superstore,位于Metrotown,新增1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为5月6日;
  • Shoppers,位于素里17790 Highway 10,1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为4月28日;
  • Superstore,位于Mission;
  • Shoppers。位于温哥华2030 West Broadway;
  • Superstore,位于温哥华350 S.E. Marine Dr, Vancouver,1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为5月5日;.
  • Superstore,位于素里14650 – 104th Avenue,3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为4月23日、28日和5月5日;
  • Shoppers,位于兰里 20159, 88th Avenue,最后上班时间为4月30日;
  • Shoppers,位于温哥华370 East Broadway, Vancouver,最后上班时间为5月1日;
  • Superstore,位于素里2332 160th St., Surrey,最后上班时间为5月2日;
  • YourIndependent Grocer,位于高贵林455 North Rd,最后上班时间为5月6日;
  • Superstore,为位于高贵林3000 Lougheed Hwy, Coquitlam,最后上班时间为5月1日;
  • Superstore,位于奇利瓦克45779 Luckakuck Way,3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为4月26日、27日和5与人5日;
  • Dean’sNo Frills,位于温哥华4508 Fraser Street, Vancouver,1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为5月4日;

虽然BC省现在日新增连续几天降至1000例,但疫情依旧在蔓延。长期的抗疫,已经让不少人疲劳麻木,500、700日新增仿佛就没事了。

事实是,病毒还在,就等着人们放松的那一刻,希望大家能够坚持防疫,接到通知,及时接种疫苗,帮助早日结束这场疫情!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