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曙光在前 大批疫苗将到货 6月底前都能打上

5月24日接种率即可达到50%

周六,加拿大新冠确诊6805人,而昔日世界疫情最重灾区之一的英国确诊仅为2047人。英国有6600多万人口,超过加拿大两倍。从数字上看,两国的新冠防疫态势高下立判。

要知道,仅仅在三个多前,英国还是一番地狱的景象。1月8日,英国当日新冠确诊数突破6万8。1月20日一天,就有1820人因为新冠去世。一月英国还创下了一天中有39000人住院,超过4000人住进ICU的记录。然而,到了4月底,英国的新冠确诊人数下降了96%,死亡人数下降99%,5月8日一天仅有5人因新冠去世;住进ICU的病人数目也大降97%

英国新冠确诊数

在加拿大各省还在饱受新一轮新冠疫情肆虐的时候,英国已经开始逐步解封。从5月17日开始,英国将允许餐馆开放堂食,允许两个家庭最高6人进行室内聚会,室外聚会的人数也将开放至30人,电影院、酒店和室内健身课程也将全部开放。英国政府计划在6月21日全面解除各种限制,届时英国将恢复正常生活。

在加拿大各省还在饱受新一轮新冠疫情肆虐的时候,英国已经开始逐步解封。从5月17日开始,英国将允许餐馆开放堂食,允许两个家庭最高6人进行室内聚会,室外聚会的人数也将开放至30人,电影院、酒店和室内健身课程也将全部开放。英国政府计划在6月21日全面解除各种限制,届时英国将恢复正常生活。

即便加拿大无法复制东方国家的防疫措施,向同为英联邦国家的英国学习应该难度并不高。多伦多圣迈克尔医院的专家Fahad Razak医生对媒体表示,英国的防疫为加拿大展示了最好的一种方法(The U.K shows the best way forward for Canada)。实际上,加拿大在某些领域正在复制英国的做法。

英国广泛的疫苗接种为确诊数下降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至今,半数的英国国民已经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四分之一的人已经接种了2剂。英国采用延长两剂疫苗注射间隔的方法,来让更多的人能在第一时间注射第一剂疫苗。

加拿大现在也采取了这样的策略。加拿大3月决定将两剂疫苗注射间隔延长至16个星期,当时是因为疫苗的生产交付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幸运的是,科学研究表明,延长两剂注射间隔时间后,疫苗对于变种病毒的防护力反而变得更强。

对于加拿大更好的消息是,5月新冠疫苗的供应将大增,数量将超过之前5个月的总和。4月时,加拿大的疫苗供应量已经超过了英国,预计在6月底前每个12岁以上的人都可以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

加拿大国家新冠免疫团队(National COVID-19 Immunity Task Force)的联合主席David Naylor医生表示,如果有40%的人注射了第一剂新冠疫苗,那么确诊数的迅速下降是非常有可能的,而且加拿大正向这个目标快速前进。

截至本周五,加拿大共有1400万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这一数字已经超过加拿大居民人数的37%。按照这一速度,下周中,即可达到40%的比例。随着疫苗供应的加速,预计到5月24日维多利亚日假期,加拿大的接种率即可达到50%

英国抗疫成功的另一个经验是实施全国范围严格的封锁措施,关闭学校,商场等,只允许进行必要的活动。通过封锁,最低限度降低新冠病毒的传播,等待疫苗发挥作用。而这一点,加拿大做的并不成功,由于制度的限制,各省在封锁上各自为战,有的严格,有的松懈,而且存在疫情刚刚缓解就急着解封的现象,导致新冠疫情反复。希望加拿大各省认真学习英国的经验,在封锁问题上更加谨慎,实施有效管控。

加拿大最新疫情更新

BC省截至周五,共确诊新冠13万4341例,现有6757个活跃病例,总死亡1602人,现有455人住院治疗,其中在ICU治疗者157人。共有199万5496人次接种疫苗,其中第95868人次接种了第二剂疫苗。

素里一间家禽处理厂爆发群体疫情,共有29人染疫。卫生部门责令该厂自周五开始停业10天。报道指出尚未有该厂生产的鸡肉食品和外包装受到病毒污染的消息,所以暂无食品召回计划。此外,素里纪念医院和高贵林的一家长期看护设施也爆发疫情。

由于疫情影响,温哥华国际机场在2020年财年亏损超过3.8亿加元。

安省周日报告3216个新确诊新冠案例,比前一天的2587例有所增长,阳性率也轻微上升,从6.8%增至7.1%。过去24小时共有47人因新冠去世,为自2月19日以来最高单日死亡数。全省共有1640人因新冠住院,其中848人在深切治疗部,580人使用了呼吸机。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