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加拿大18岁少年染疫 入院当天死亡 全家中招! 全国人均疫苗量超美国!

警惕!

第三波疫情燃烧至今,加拿大各省正将精力集中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上。即便如此,依旧阻止不了病毒继续夺走更多人的生命。

5月7日,重灾省份传来一则令人心痛的消息——一名年仅18岁的少年死于新冠病毒!

据伦敦卫生局(Middlesex-London Health Unit)的最新消息,这名新冠患者在被送往医院之前,身体状况就已经迅速恶化,这天也是该地区第二波疫情以来新增死亡病例最多的一天。

卫生官员克里斯·麦基(Chris Mackie)透露,这名青少年死亡病例的身份还不清楚。

这宗病例之所以引起卫生部门的注意,不仅是因为病人年龄小,也因为他身体恶化的速度实在太快,“出现呼吸困难症状、入院、死亡,全在一天之内发生,我们甚至都没有时间调查这起病例!

据初步了解,这名少年的直系亲属目前全部感染,自身并不存在潜在健康隐患。

“这个年龄段的新冠患者,很少有出现死亡病例的,即便是在整个疫情爆发期间,这都是罕见情况。”整个安省范围内,越来越多新冠患者的病情迅速恶化,在被送进医院前就死在家里,引起了卫生部门的关注。

与此同时,特鲁多(Justin Trudeau)透露,加拿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来到一个新的里程碑——已经有41%的成年人已经至少接种了1剂新冠疫苗!

在感谢各省府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的同时,他也不断鼓励民众尽快预约接种疫苗,“疫苗是我们结束这场疫情的出路。”

另外,特鲁多也对安省保守党近日的言论作出回应,表示联邦政府很乐意与福特政府合作,达成边境管制的协议,但不接受任何形式的“个人攻击”。

上周,安省呼吁禁止留学生入境并限制入境航班和旅客人数,“如果安省想实施更多措施,以限制本省入境人数,联邦政府将十分愿意与他们合作”。

除去各省府接种步伐不宜这一点,加拿大整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还是相对比较顺利的。

根据加拿大和美国两国的联邦数据,加拿大目前的人均新冠疫苗剂量已经超过美国了!

6日,加拿大人均新冠疫苗剂量为每100人0.68剂,美国则为0.62剂

健康专家也表示,不能同等比较两国。虽然加拿大在人均剂量上赶超美国,但人均接种率还是个问题。

CDC数据显示,已有约45%美国人接种至少1剂,三分之一已经完全接种。

加拿大正在努力加大疫苗供应,满足需求,美国则是在接种了大多数有意愿注射疫苗民众后,陷入犹豫情绪的窘境。

同一天,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宣布与美国蒙大拿州建立新冠疫苗伙伴关系,穿越边境的司机能够免费接种疫苗!

除此之外,萨斯喀彻温省和曼尼托巴省与北达科他州也有类似的协议。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