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加拿大再添牛津血栓病例 这省将迎”最糟糕时刻”! 1/3患者出院后肺部仍受损!

警惕!

本周四(5月6日),联邦国际贸易部长表示,加拿大将“极参加与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谈判,推动新冠疫苗知识产权保护,达成协议并找到解决方案,加快全球疫苗生产和公平分配。”

就在前一天,美国宣布放弃对新冠疫苗的专利保护,允许国际生产,帮助发展中国家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本周,加拿大全国免疫咨询委员会建议加拿大人优先考虑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引起国内混乱一片。

就在今天,委员会重申已经接种牛津疫苗的人不应该感到慌张,而应等待第2剂接种。委员会成员卡罗琳·夸奇(Caroline Quach)表示,数据证明,1剂牛津疫苗与1剂辉瑞疫苗一样,可有效降低新冠住院或死亡率。

与此同时,在接下来2个月,加拿大人不必烦恼牛津疫苗的问题,目前全国230万剂牛津疫苗已经全部接种完,本月计划入境65.5万剂,剩下80%疫苗都会是辉瑞或莫德纳。

加拿大新冠疫苗后勤军事指挥官丹尼·福汀(Dany Fortin)透露, 预计到6月底,加拿大将获得辉瑞疫苗2970万剂, 7月至9月将再获1830万剂,足以使2400万加拿大人完全接种疫苗!

在加拿大国庆日前,所有成年人都将获得新冠疫苗。联邦政府的目标,是在9月底之前为所有希望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注射。“目前,我们每周交付量已达到更大值,各省正在显著提高大规模管理和注射新冠疫苗的能力。”

在新冠病毒还在蔓延的当前,疫苗仍是关键。

最新研究数据指出,有多达三分之一的新冠患者在出院1年后肺部功能依旧受影响!

《柳叶刀呼吸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尽管大多数患者出院1年后症状出现改善,33%的人肺部功能受损,肺部将氧气转移到血管中的能力大大降低,甚至低于80%!

专家指出,新冠病毒会引起人体肺部结构变化,如结疤、囊肿、血管损伤、血液凝结和心肌损害等。

 

曼省:将迎来疫情高峰

根据最新消息,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的新冠重症患者人数预计5月长周末前达到高峰,且数字可能会再翻一番!

数据显示,曼省现在的新冠重症患者增长曲线与预测模型中最糟糕的情况相符,正以相同的速度往上走。

根据这份预测报告,到5月23日,曼省ICU患者人数将达60人;截至今日,全省共有52人在ICU病房。预测显示,到2021年5月23日,ICU使用率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到6月21日,重症患者人数可能会达到124例,这比第二次高峰高出一倍以上!

本周早些时候,曼省212名医生联名上书省长布莱恩·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呼吁政府重新实行封锁措施,并警告卫生保健系统现在正面临崩溃。

BC省:首例牛津血栓

就在刚刚,BC省卫生部证实,本省出现首例接种牛津疫苗后出现血栓的病例!

首席卫生官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和卫生厅长(Adrian Dix)透露,病患为40岁左右女性,目前在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辖区,在接种牛津疫苗5至6天后出现症状。

医生怀疑与新冠疫苗有关,于是做了诊断性血液检查,发现血小板数较低。

这名患者身上还出现了较为罕见的副作用,包括持续性剧烈头痛、胸部和腹部疼痛、呼吸急促及四肢肿胀发红。

亨利强调,牛津疫苗是安全有效的,这种情况属罕见。通常,在接种疫苗后第4到28天会出现副作用,且第1次剂反应更普遍。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