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 BC疫情开始好转 省长喊华人接种疫苗: 牛津没了 快来打辉瑞! 路检地点公布!

可以放心打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堂食禁令+限行令,BC省第三波疫情开始逐渐稳定,连续3天以上日新增降至1000例以下,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根据省卫生厅公布的最新数据,BC省新增确诊病例572例,全省累计132925人感染新冠肺炎,1597人死亡!

相较一个月前每天新增1000人感染,疫情曲线出现下降趋势。

但是,第二波疫情的经验告诉我们,现在绝对不是放松的时候,尤其是本省新冠住院率和重症人数都还处在高位的时候。

现在,BC省的当务之急就是尽快普及新冠疫苗接种,形成群体免疫能力。

在最新会议上,省长贺谨(John Horgan)呼吁华裔省民接种新冠疫苗,好让全省经济和生活恢复到“某种程度的正常”!

据了解,许多华人社区领导成员都参与了这场线上“圆桌会议”,讨论如何鼓励社区内居民积极登记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尤其是在病毒传播率较高的地区。

牛津疫苗频频出事,加拿大也已经出现了3例接种牛津疫苗后因血栓而死的案例,华人普遍担忧,迟迟下不了决定接种疫苗

就连20岁左右的年轻人,因为不能自选疫苗,也有不少人是抱持着 “有牛津,宁愿不打” 的心态。

对此,贺谨给所有华人一颗定心丸——目前BC省的牛津疫苗已经基本接种完毕,接下来是辉瑞疫苗大量入境,民众可不必太过担心牛津疫苗的问题!

为了作表率,特鲁多夫妇和贺谨夫妇接种的都是牛津疫苗,但还是不能解除人们对副作用的担忧。但既然省内牛津疫苗基本用完了,大家也可以放心注册,等轮到顺序预约接种了。

新冠疫情拖了1年多都还没结束,省长也希望大家能够配合疫苗接种工作,即使不是100%,50%的省民接种疫苗,BC省放宽限制措施,恢复生活和工作秩序也是有帮助的。

未来几周内,将会有大量辉瑞疫苗入境,不仅是即将开放接种疫苗的省民,还是等待第2剂疫苗的省民,都不用担心剂量不够的问题。

与此同时,BC省也在今天公布几条最新通告和消息——

第一,  从今天(5月6日)起,BC省将开始部署皇家骑警人员执行路检,分别在4个地点设置检查站!

  • 波士顿巴 (Boston Bar)地区的1号高速公路;
  • ManningPark地区的3号高速公路;
  • OldToll Booth地区的5号高速公路;
  • 利卢埃特 (Lillooet)地区的99号高速公路;

警察会要求司机出示身份证、询问出行目的,若不在“必要旅行”范围内,警察会要求民众掉头返回所属卫生辖区,违令者将被处以罚款$575!

第二,  自限行令生效以来,各个部门和许多民众还是乖乖遵守了政府规定。

省环境部透露,4月19日至5月25日期间的露营预约中,已有超过6000个预定被取消,多达25%!

疫情爆发以来,各个公共场所被关闭,露营、登山等户外活动成了人们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但变种病毒来袭,跨区旅行和户外也不再安全,政府开始限制。

第三,5月份长周末,温哥华公园室外游泳池将按计划开放!

温哥华公园委员会(The Vancouver Park Board)透露,目前还是计划在长周末前开放室外游泳池,但会遵守一切公共卫生命令。

变异病毒的威胁还没有消失,即使是户外游泳池,但毕竟是公共场所,万一1名感染者出现,这一池水也难逃成“病毒池”的命运,希望各位外出三思而行。

还是那句话,没有到清零的那一天,疫情都不算结束,加拿大已经在3波疫情里面反反复复了几次,希望大家还是保持警惕,积极防疫,轮到自己的顺序,视身体状况接种新冠疫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