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 2名加拿大人接种牛津疫苗后死亡 52岁妈妈惊现血栓 不幸丧命!

血栓问题太严重

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如今依旧在加拿大不断接种,而引起的血栓问题也频频爆出。就在本周,加拿大有两名无辜的市民因为接种牛津疫苗而出现血栓问题后死亡

新不伦瑞克省的卫生官员今天报告说,该省首次出现有人在接种牛津疫苗后,出现血栓而死亡的案例。

首席卫生官罗素博士(Jennifer Russell)说,这名年仅60岁的居民在4月中旬接种了疫苗,一周后出现了症状。

患者被紧急送往急诊室接受治疗,然而两天后不幸在医院中死亡。由于隐私问题,卫生官并没有透露更多死者的信息,因此暂时并不知道死者先前是否患有基础疾病。

罗素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牛津疫苗引起并发症的风险仍然很低,大概在10万到25万分之一

她说,加拿大各地已经注射了数十万剂的牛津疫苗,其中绝大多数都没有发生事故。

罗素称,接种牛津疫苗后,如果在28天内出现以下症状,应立即寻求医疗帮助:

· 呼吸气短

· 胸部疼痛

· 腿部肿胀

· 持续的腹痛

· 神经系统症状,如严重和持续恶化的头痛或视力模糊

· 注射部位以外的皮肤下方有瘀伤或微小的血斑

这位去世的患者已经是加拿大第三起因牛津疫苗而出现血栓死亡的案例了,4月下旬,还有一名54岁的魁北克妇女在疫苗导致脑部出现罕见的血凝块后死亡。

在周一时,还有一名五十多岁的阿尔伯塔省的妇女在接受牛津疫苗后,出现了罕见的血栓后死亡。

据死者的家人和朋友表示,阿省这名去世的女子名叫Lisa Stonehouse,她是埃德蒙顿市的一名52岁母亲。

阿尔伯塔的卫生官欣肖(Deena Hinshaw)博士说,这起死亡事件是第二起VITT(疫苗引起的免疫血栓性血小板减少症,vaccine-induced immune thrombotic thrombocytopenia)案例,也是迄今为止在阿省注射的超过25.3万剂牛津疫苗中,唯一与VITT有关的死亡事件

欣肖博士表示,虽然任何死亡案例都是悲剧,但大家需要记住的是,“因新冠而死亡或遭受其他严重后果的风险,仍然远远大于接种牛津疫苗后的风险。”

欣肖博士用数据来说话,她指出,全球患VITT的风险估计约为每10万至25万剂疫苗中出现一例。

相比之下,年龄在50至59岁之间的阿尔伯塔市民,如果被诊断出患有新冠,死于病毒的可能性是注射牛津疫苗后出现VITT的350倍

欣肖博士说,这个年龄段的人因新冠而住院的可能性,也比打了牛津后出现VITT的可能性至少高1500倍

所以大家不要犹豫,有机会接种疫苗的话就抓紧去接种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