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12至15岁青少年可打辉瑞 有效率100%! 全球首个通过!

好消息!

根据最新消息,本周三(5月5日),加拿大卫生部宣布——正式批准所有12-15岁青少年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即刻起生效!

消息一出,振奋人心,加拿大也成为全球首个批准该年龄段人群接种辉瑞疫苗针的国家!

在一份正式声明中,辉瑞公司透露,临床实验报告显示,新冠疫苗在12至15岁青少年志愿者身上效果良好、安全性高,能提供强大的新冠免疫能力,且体内耐受性好!

数据表明,在接种第2剂之后,12至15岁人群的有效率高达100%

联邦首席医疗顾问夏尔马(Supriya Sharma)也透露,这个年龄段人群接种辉瑞疫苗后最普遍的副作用,是暂时性地轻微手臂疼痛、发冷或发烧,提醒各位家长注意。

联邦卫生部的这一决定,也就意味着,现在加拿大所有12岁以上人群都符合接种辉瑞疫苗的资格!

这也是加拿大批准的允许未成年人使用的首款疫苗,“标志着抗击新冠疫情的一个重大里程碑”。

辉瑞公司召集了2200名12至15岁青少年志愿者,参与这项试验。

结果显示,在接受安慰剂的对照组(1000人)中,有18人感染新冠病毒;而在接种辉瑞疫苗的实验组(1000人)中,没有人感染,试验剂量与成年人使用量相同,都是2剂。

目前,加拿大新冠感染病例中,约有五分之一为儿童和青少年病例,这一决定也为这部分人群提供了免疫保护力。

截止目前为止,加拿大只批准16岁及以上人群接种辉瑞疫苗。

夏尔马表示,虽然大多数孩子感染后不会发展成重症,但接种新冠疫苗还是有利于保护孩子及其家庭的安全。

就在昨天,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才表示,正在审查批准辉瑞在青少年人群身上使用的实验数据,有望在下周批准。不少人就猜测,加拿大会在美国批准后跟进。

辉瑞表示,他们通常会同时向美国和加拿大提供试验结果数据,并申请批准⑩同,但这一次加拿大批准得比美国快

当然,这是联邦卫生部批准的,各省份是否跟进,还是会交由省府和各级卫生厅决定。

加拿大政府购买的新冠疫苗到达上千万剂,各省的接种步伐却相对滞后,也遭到不少人的诟病。

而就在刚刚,阿尔伯塔省省长杰森·肯尼(Jason Kenney)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立即扩大本省疫苗接种年龄范围,至12岁以上人群,5月10日起生效!

“今天,我很高兴在这里宣布,到下周一,每一位12岁以上的省民都将有资格获得新冠疫苗!”

从本周四起,阿省将开放30岁以上省民预约接种,下周扩大至12岁以上,分阶段进行。

这样一来,阿省也成为全加拿大第一个宣布12岁以上人群可接种新冠疫苗的省份。

 

最近一段时间,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新冠疫情稍微消停,阿尔伯塔省的疫情却烧了起来,近日宣布最新限制措施——本周五起,全省K至12年级和大专院校学生转至网课,直至5月25日!餐厅露台、理发店、纹身店全部关闭!户外社交聚会仅限5人!

疫情严重,阿省现存活跃病例超2.3万人,成为整个北美地区新冠感染率最高地区,红灯亮起。

吓得隔壁的BC省开始急了,省疾控中心急忙发出警告——跨省旅行恐增加本省内新冠病毒传播几率!

3月份以来,阿省日新增病例一直在稳定上升,每10万人中每日新增40例。相较之下,自4月份第二周来,BC省日新增开始出现下降趋势,每10万人中日新增17例。

隔壁阿省宣布12岁以上省民开始接种新冠疫苗,这边BC省仍然停留在16岁以上人群,且前段时间还出现“移动疫苗诊所”引起混乱的现象,让不少省民们着急。

另外,辉瑞疫苗公司现正在针对5至11岁儿童做临床实验,最快可在今年9月份向加拿大提交结果数据。与此同时,其他疫苗生产商也在对儿童新冠疫苗进行试验。

希望更多好消息传来,加拿大也有望向儿童及青少年人群提供其他安全的新冠疫苗,帮助孩子们形成新冠免疫力,安全、安心地回到校园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