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特鲁多计划推”疫苗护照” 所有人入境须出示! 今夏有望恢复国际旅行!

黎明即将到来!

就在全国免疫咨询委员会一句话弄得全国混乱之时,特鲁多(Justin Trudeau)出面了——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疫苗都安全有效,轮到顺序的加拿大人都赶紧接种!

不仅如此,本周二(5月4日),特鲁多表示,加拿大可能会紧跟国际社会的脚步,推出“疫苗护照”,要求所有入境者出示自己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证明!

在最新的新闻发布会上,联邦政府将在疫苗认证方面调整政策。

目前,加拿大正在与欧盟各国讨论这个问题,“我们正在考虑这一问题,且希望与盟国保持一致。我们的责任,是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加拿大人。”

特鲁多也表示,如果一切顺利,加拿大人可能在今年夏天之前恢复国际旅行!

益普索(Ipsos)的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在全球28个国家或地区中,约有75%成年人同意疫苗护照政策,且认为这将有效地确保旅行和大型活动的安全性。

另一方面,加拿大人对“疫苗护照”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持怀疑态度。61%的加拿大人表示,应只允许已接种疫苗的人从事涉及更大人群的活动,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搭乘飞机或参加文化体育活动等;78%的人同意政府要求所有进入加拿大的人都持有疫苗护照。

与此同时,随着加拿大新冠疫苗工作的开展,长期护理机构的接种率上升,不少养老院开始逐渐“恢复正常”!

Jarlette Health Services在安大略省管理14个养老院,经理吉尔·诺尔顿(Jill Knowlton)表示,老人和护理人员的疫苗接种率提高,新冠感染病例逐渐下降,养老院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回到正常。

这意味着大多数养老院将恢复在公共场所用餐、室内活动和聚会、完全接种疫苗的居民和护理人员进行身体接触(拥抱或牵手)。

疫情严重时,省府要求所有护理人员与居民保持2米射角距离,给老年人身心健康都带来了影响。没有护理人员的随时照顾,意外摔倒的老人也越来越多。

安省:关闭户外娱乐设施

虽然安省目前的日新增病例正在逐渐减少,但为了不让疫情再次反弹,省府并不急着解封。

在今天的希望嫩发布会上省卫生厅长克里斯蒂娜·埃利奥特(Christine Elliott)表示,本省暂时没有重新开放网球场和高尔夫球场等户外娱乐设施的打算,“我们需要尽可能限制人们的流动性,减少病毒传播的可能性”。

萨省:逐步放松限制

今天,萨省政府发布了一项三步计划,宣布逐步放松当前的公共卫生措施!

如政府达到预期疫苗接种目标,有可能在5月下旬放宽部分限制。

卫生官员也承认,这个计划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激励”省民接种疫苗的一种手段。

省长斯科特·莫(Scott Moe)声明,“为了实现重新开放的三个步骤,我们都需要做两件事——遵守公共卫生规定和接种新冠疫苗,以便度过一个愉快的夏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