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23死79伤! 天车出轨坠毁 高架桥断裂崩塌 尸体抬出 特鲁多哀悼!

R.I.P

3日晚10点半,一声爆炸般巨响,高架桥突然断裂坍塌,正在行驶中的地铁瞬间坠落地面!到发稿时间止,已有23人死亡79人受伤,还有4具尸体被困在车厢

“不幸的是,死者中有几个孩子。”

事故发生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地铁12线路,这一段已经穿越城区地下,改为高架桥。

随着桥身坍塌,正经此处的两节车厢随之坠地,以几近45度角卡在空中,现场十分惊悚。

当局派出大量救援人员赶往现场,试图在一片残骸中寻找生还者迹象

争分夺秒地抢救,终于从扭曲变形的车厢中找出数十名乘客,并紧急送往医院。

有乘客已当场死亡,尸体被盖上白布抬出……

视频还显示,在意外发生前,桥梁下方车流量很大,突然之间的崩塌也导致一些行驶中的车辆被砸中

司机和乘客被困在瓦砾堆下,被压得变形的车里

事故发生后,绝望的市民蜂拥而来,寻找亲人的消息。

“我的儿子!”一个13岁孩子的母亲哭喊:“他在地铁上,我找不到他。”

据当局统计,目前已有23人死亡,79人受伤,,死者中还有多名儿童。

由于担心更多车厢发生坠落,救援工作一度暂停

相关部门出动了一辆吊车用于固定坠落的车厢,救援工作才得以继续。

一直到今天凌晨,还有4名受害者的尸体被困在车厢残骸中。

一位46岁的幸存者表示:他当时正和兄弟姐妹开车行驶在桥下,突然桥就倒塌了,砸中他们的车。

43岁的女子Gisela Castro心急如焚:她在便利店工作的的丈夫经常在下夜班后坐这条地铁线,他这天却没有按时回家,也一直没有接电话。

26岁的Oscar Lopez来到现场寻找她的闺蜜,闺蜜已经怀孕6个月,当晚看完牙医后坐地铁回家,事故发生后手机就再也无法打通。

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人无法承受。

一直到今天早晨,受伤者的父母、家属还在医院外心急等候

一位母亲辗转了好几家医院,仍然没有找到自己的儿子……

“这是一个不幸的消息”,墨西哥总理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表示,将立即展开彻底调查,任何信息都不应该隐瞒公众。

“任何人都不会逍遥法外。”他说。

今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表推特:“今天,加拿大与墨西哥人民并肩。我们心系该悲惨事故中受害者的家庭和朋友。希望伤者早日康复。为你们祷告致哀。”

墨西哥城地铁是世界上最便宜的地铁之一,票价仅约为25美分。为当地主要交通工具,每天承载超过400万名乘客。2019年总计达16.55亿人次。

然而,该地铁也事故不断——去年3月,在Tacubaya站,两列车相撞,造成一名乘客死亡,41人受伤。

最近一次严重事故发生在2015年,两列车相撞造成12人死亡

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有媒体报道,2017年当地发生7.1级地震后,支撑该段高架桥的桥墩底部就已出现了裂缝。

事故发生的地铁12号线也是墨西哥城最新的一条地铁线,一直延伸到城市的南侧。

该线路在地下穿越拥有900万人口的城市中心区,往郊区方向则改成高架铁路。由于线路主色为金色,还被称为“黄金线”

到发稿时间止,墨西哥全国新冠总确诊超过230万,近期新增病例一直在下降,总体呈现好转趋势。好不容易熬出希望,又传出这样的灾难。

还愿死者安息,生者节哀。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