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特鲁多激动宣布: 加拿大人今夏有望出国旅行! BC疫苗暴增 第二剂开打!

好日子就在眼前了!

随着疫苗接种的展开,加拿大疫情近日终于出现放缓迹象。就在刚刚,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激动宣布——

今年夏天,加拿大人或将有望出国旅行!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政府正在和其他国家合作,研究加拿大人出国所需的旅行文件,例如能够显示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某种证明

“如果一切进展顺利,或许是今年夏天,人们会开始再次旅行时。所以,我们要和全球伙伴合作,推出某种免疫证明或接种疫苗证明。”特鲁多说。

“我们现在正在和同盟合作,尤其是欧洲,来确定这些文件。但最终,对入境旅客的文件要求,取决于各个国家。”

归根结底,特鲁多放出这个好消息,也是在进一步鼓励大家赶尽快种新冠疫苗

好日子就在眼前了,赶紧做好准备吧!

不仅如此,特鲁多还透露,本周加拿大将收到的疫苗,除了200万剂辉瑞外,原定于下周到货的100万剂Moderna疫苗,也将提前于明天(5月4日)提前登陆加拿大

特鲁多承诺,这一大批Moderna疫苗,将在本周内,向加拿大各省发放完毕。

BC省的卫生官也放出了好消息,称正在考虑缩短BC省民注射第一剂和第二剂新冠疫苗的间隔时间

BC省首席卫生官BonnieHenry说,BC省的新冠疫苗供应已经达到了“令人振奋的水平”,预计仅这个月内,就将收到超过100万剂新冠疫苗。

她兴奋表示:“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大好消息。这意味着每一个符合条件的人,都将在加拿大国庆日前获得疫苗,而实际上,我们认为还会比这远远提前。这让我们考虑缩短第一剂和第二剂的间隔。”

“那些在疫苗接种项目展开初期就接种了第一剂的人们,已经开始收到接种第二剂的通知了。”

本周,按照常规接种系统顺序,轮到BC省所有50岁以上居民预约接种。但是,一方面,Fraser Health地区的免预约新冠疫苗诊所正不定期开放,使得大量年轻人得到了提前接种的机会,另一方面,从明天起,大温Fraser Health地区的一线工作者们,也将不受年龄限制,开始新冠疫苗的大规模接种

据报道,Fraser Health地区所有持证托儿(child care)工作者,学校员工,警察,消防员,不论年龄,预计都将在未来10天内,完成接种!

另外,全BC省的所有孕妇,从今天开始也将优先获得接种

只要年龄在16岁或以上,已怀孕,就都有资格注射新冠疫苗。

BC省妇女医院负责人表示:“疫苗在怀孕的任何阶段都是安全且有效的,希望那些目前已怀孕的人,抓住机会,打上疫苗。”

今天,BC省新增感染697例,新增死亡1例。比起第三波疫情高峰,BC的新增感染死亡数字正明显降低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Theresa Tam也表示,加拿大正在全国范围内取得进步。

熬过黎明前的黑暗,愿我们都能迎来胜利的曙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