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惨! 加拿大这省突爆疫情成重灾区 18架毒航班落地温哥华 这家隔离酒店曝多例确诊!

RCMP正式在高速上设立检查点,严防跨区旅行

加拿大疫情日益严重,多个疫情重灾省出台更严格的政策和措施,原以为这样可以控制住病毒扩散。

谁知,今天,阿尔伯塔省传来噩耗,每日新增案例突然飙升,阳性率高达12%,史上最高!

周六(5月1日),阿尔伯塔省24小时内有2433例新增病例,连续第三天打破了记录,自疫情以来最高。

卡尔加里大学传染病学博士表示:“阳性率12%,如果阿省像安省那么大的话,每天要增长8000例。”

 

按人口比率来算,阿尔伯塔省现在的疫情增长速度几乎是安省的2倍,新冠病毒已经在疯狂传播,阿尔伯塔省正面临有史以来最大的疫情危急。

卡尔加里医院急诊室医生对记者说:“我们遇到了很多很多的问题,我们需要帮助,我们必须采取措施,阻止新冠的传播,但人们根本不听。”

阿尔伯塔人有多夸张?

 

在鲍登小镇,他们昨天刚刚举行了一场游行,2000人冲上街头,反对疫情封锁。

不光如此,上周他们还在镇上举办牛仔比赛,几乎全城的人都来观看呐喊助威,让人以为新冠在这里好似不存在一般

 

BC省新增18架新冠毒航班

 

BC省的疫情刚刚有所缓解,就被卡尔加里这个邻居给添了一把火。

今天,BC省疾控中心再曝出18架新冠“毒航班”(见下图),其中有9架都是从卡尔加里飞来的。

还有3架从多伦多飞来。

有网友呼吁,应该开始禁止卡尔加里和多伦多的航班了,不然BC省好不容易得到的防疫结果,可能会被完全摧毁!

因为多伦多今天的疫情也不容乐观。

 

安省新增3732例

巴西变种翻倍!

据悉,安省5月2日报告新增确诊3,732例,另外23人死亡,更可怕的是,巴西变种病毒确诊者较上周翻倍了。

据悉,安省在过去24小时内检验了45301个样本,阳性率为8.5%,大幅度低于阿尔伯塔。

如今,阿尔伯塔已经超越安省,成为新的疫情重灾区了。

但是,大量英国变种和巴西变种的暴增,让人不禁担心。

据悉,安省大部分病例都是英国变种病毒B.1.1.7,已经累计发现72313例了。

过去的一周,巴西P.1变种的病例数量增加了一倍以上,高达875例。

 

隔离酒店曝疫情!

华人注意别预定这家!

不光如此,今天多伦多一间隔离用的酒店被曝出多人确诊新冠。

目前,多伦多公共卫生局正在调查多伦多机场Crowne Plaza酒店,这家酒店可能爆发了疫情,疑似导致多名隔离旅客被确诊。

相比这些疫情重灾区省份,BC省的防疫措施显得更加果断

上周五,RCMP开会宣布,将设立检查站,阻止BC内陆,BC北部的人和大温哥华地区的人互相旅游。

根据最新政策,BC省将分成3个部分,RCMP将在这3个颜色的边界设立检查站:

如果旅行者无法给出必须旅游的理由,将会被命令掉头离开。

不过,卡尔加里和BC省的边境并没有路检,只有一个警告牌,警告旅客不要跨省旅游。

加拿大的第三波疫情再次失控,阿尔伯塔省这一次的爆发和他们的居民脱不了关系,如果现在天天想着聚会,反对封锁,不会有任何作用,只会让疫情更严重!

希望他们可以早日明白这一点,一起齐心协力抗议。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