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 只打一针辉瑞 无法预防变种病毒 除非你有这个! 这部分人新冠重症风险更大!

打了一针的人不能放松警惕!

近日,路透社报道了英国的一项研究表明,单剂量的辉瑞新冠疫苗可能无法产生足够的抗体来预防变种病毒。除非你曾经得过新冠。

根据伦敦帝国帝国学院的意向研究表示,他们对英国的一线医疗人员进行了跟踪观察。

他们发现这些只接种了一针辉瑞的人,和那些得过新冠再接种辉瑞的人相比,产生的免疫力比较弱

也就是说,只接种一针辉瑞可能无法预防强大的变异病毒,例如英国变种病毒B.1.1.7,巴西变种P.1,南非变种B.1.351。

据悉,打完第一剂辉瑞疫苗之后,免疫系统中的T细胞和B细胞和抗体都会发生变化。

但是变化的程度和之前有没有感染过新冠有密切的关系

如果从未感染过新冠,那么一剂疫苗只能让人产生很少很少的抗体

专家表示,人们在接种第一剂疫苗和第二剂疫苗中间的时间里,有一个脆弱的窗口期!

所以,只打了一针疫苗的人还不能放松警惕!

因为新冠变种病毒早已在加拿大传播的很厉害了。

根据官方统计的数据,传播力最强的英国变种B.1.1.7已经在加拿大确诊了119,278例。

巴西变种P.1有4538例,南非变种B.1.351有735例,还有12万例正在分析中。

其中,安省的英国变种传播的最强,累计有75346例英国变种。

但是安省的巴西变种更让人担心,过去的一周,巴西变种的病例数量增加了一倍以上,高达875例。

肥胖者染疫后更容易变成重症

近日,英国还出了一份更震撼的研究报告。

新冠严重症状与肥胖之间有着密切关联,且肥胖者在感染后,需要重症监护的风险比体脂正常者要高。

这一报告研究了近700万人的健康数据,发现当研究对象的BMI(身体质量指数)增高,新冠感染后此人的症状就会更严重。

虽然BMI(身体质量指数)的“健康状态”范畴在英国是18.5到24.9之间(低于18.5被认为过低,而25往上则是超重,超过30被认为是肥胖)。

但这份报告显示,研究对象的BMI在升至23这个数字,甚至更低值的时候,其新冠相关的严重风险依然有小幅上升。

也就是说,如果你是个身高165厘米的女性,60公斤以上新冠重症的风险就变高了。

如果你是个身高175的男性,70公斤以上新冠重症风险就变高了。

该报告作者Carmen Piernas指出,虽然年轻人比老年人群体的风险要小,但当年轻人遭受新冠病毒的猛烈攻击,症状强烈时,通常都是比较胖的人。

因此,多个国家开始对肥胖人士进行优先注射疫苗。

比如法国,目前已经开始让肥胖症患者优先接种疫苗了。

据悉,本周加拿大将收到200万剂辉瑞疫苗,希望注射的速度可以加快,让更多的人早日打到第二针!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