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 BC开放30岁以上药房接种 本周200万辉瑞到货! 这省100万人疯抢预约!

加拿大稳了!

历经了4月的黑暗时刻后,随着疫苗接种的广泛展开,加拿大疫情终于在5月看到了曙光。加拿大卫生局PHAC表示,接种完第一针的数百人加拿大人中,只有相当小的一部分感染了新冠,充分证明了疫苗的有效性。

现在,加拿大人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已经被完全调动起来了,今天又再传3大好消息

BC省目前的药房牛津疫苗接种人群已经从40岁下降到30岁了

满足年龄条件的市民现在就可以找到指定药房进行预约。

可以从下面链接中的网站找到药房预约。

https://www.bcpharmacy.ca/resource-centre/covid-19/vaccination-locations

温馨提醒一下,目前牛津疫苗比较紧缺,所以有可能需要进入排候名单。

常规接种方面,BC上个月已经完成了对18以上成年人的注册开放,目前按年龄已经接种到50岁居民,许多热点地区40多+的居民也已经获得接种,预计下来的进度还会更快。

此外,BC已有28个偏远地区,已经开始对18岁以上成人开始施打疫苗,比如温哥华岛卫生局,就在上周派出了一支注射队伍抵达Denman Island,接连3天为当地居民接种,当地已经基本完成了接种工作

另一个大好消息是,本周,将有200万辉瑞到货,不仅如此,5月,加拿大每周都将有收到超过200万辉瑞。

这意味着5月将再有1000万加拿大得到接种!

自3月中一来,辉瑞就每周向加拿大供应约100万剂的疫苗,加快了本国的接种进程。

现在,辉瑞疫苗供货将再次提量,5月每周200万外,6月的供应量还将再一次增加

对于想接种辉瑞疫苗的市民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大好消息。

据悉,辉瑞疫苗将是未来7天到加拿大的唯一的一款疫苗。其他3款已经被批准的疫苗中,莫德纳也要下周才能交付100万;强生上周到了30万,但因为血栓风波日前被加拿大暂叫停;牛津疫苗自加拿大降低年龄层到40岁后,需求量大增,美国总统拜登上月承诺会分享一批给加拿大,联邦政府估计,6月底前会再接收400万剂,但没有公布抵加时间表。

疫苗数量大增后,安省今天宣布,提前扩大接种,全省114个疫情热点地区开放18岁以上市民的预约,这比原定的5月24日提前了3

消息刚刚公布,预约系统毫无例外就“爆”了。

开放才不过几小时,已有超过110万人排队预约。足以可见民众的接种热情。

安省预计在5月底,对所有成年人开放接种疫苗。

到目前为止,加拿大全国已有几乎三分之一的国民已经打完了第1针。

而最近发表在柳叶刀的一项研究表明,第一针疫苗提供的保护能力其实挺高

柳叶刀医学期刊上发表的一项对英国2万3千多名在12月到2月期间接种了辉瑞疫苗的医护人员的追踪调查显示,第一针辉瑞疫苗在19个星期之内为接种者至少提供了70%的保护能力。

而在柳叶刀医学期刊上发表的另一项对12月到2月期间接种疫苗的130万苏格兰民众的追踪调查显示,在接种疫苗后的头5个星期,让辉瑞疫苗接种者免于住院的保护能力达到至少90%。接种牛津疫苗免于住院的保护力也有88%。

CDC也出过相应的数据——完全接种了辉瑞或莫德纳疫苗后,老年人的感染住院率下降94%;仅接种1针住院风险也降低了64%。

现在,大量数据证明疫苗正在起效,按照加拿大的计划,6月底前让所有成年人接种完第一针,那么我们将迎来一个充满希望的夏天,到了9月,孩子们也将可以放心上学。

看来,真的要熬出头了。疫苗大增,进展加快,民众意愿高,加拿大这回稳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